梁朝伟拒演一部戏 周星驰接拍一夜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梁朝伟周星驰不仅拥有好交情,而且成名前就颇有缘分。梁朝伟曾拒演一部影片,周星驰接拍结果一夜爆红,成就周星驰在香港影坛“喜剧天王”的地位。

由周润发和刘德华等人主演的《赌神》,拿下1989年的香港电影票房冠军,开启了港产赌片的先河。而周星驰1990年出演的《赌圣》,超过《赌神》突破了4,000万元的票房,而且让周星驰一夜之间从“星仔”升为“星爷”。

有趣的是,这部影片的发行公司最初希望由梁朝伟来演主角,但梁朝伟看过剧本后,觉得不适合自己,拒绝了。

没想到,这和导演刘镇伟不谋而合,他也认为这个角色不适合梁朝伟,而且他心中早就有了最佳人选,就是周星驰。

当时的周星驰默默无闻,尚未出名,片商坚决反对,但刘镇伟看好周星驰,坚持要给他一个机会,让他担任《赌圣》的男主角。

由于刘镇伟的坚持,周星驰被确认出演主角,刘镇伟还找来《赌神》的女主角张敏,以及周星驰的老搭档吴孟达一同出演。

《赌圣》是一部小成本电影,写剧本只花了5个小时,拍摄仅花费37天,但是该片的唯一投资人吴思远看过样片后,很认真地对周星驰说:“《赌圣》上映之后,你不仅是当红小生,还会是整个香港最红的人。”

结果不出所料,《赌圣》成为当年香港电影界的一匹黑马,以4,132万元夺得年度票房冠军,周星驰一夜之间爆红,从“星仔”升格为“星爷”。

之后,周驰星、吴孟达、张敏又拍摄了《逃学威龙》等一系列票房大卖的电影,奠定了周星驰在香港影坛“喜剧天王”的地位。

梁朝伟也曾演过喜剧角色,他凭借电视剧《鹿鼎记》中的“韦小宝”一角走红,并开启事业高峰,与黄日华、刘德华、苗侨伟、汤镇业并称为“无线五虎”。

梁朝伟与周星驰有过一段趣闻。据说,两人一起报名参加无线(TVB)艺员班的考试。面试官让两人合作演出悲剧戏码,天生拥有忧郁眼神的梁朝伟轻松过关,而眉宇间散发着搞笑气息的周星驰落选,因为在面试官看来,周星驰将悲剧演成了喜剧。

虽然周星驰落选,但并没有放弃演员梦,几经周折后他最终还是进入了无线训练班,但初期时运不济,有长达八年时间都在跑龙套。不过,他的喜剧才华没有被埋没,最终成为喜剧之王

梁朝伟曾感慨道:“我的电影演技最早的启蒙老师是周星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