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器小行星上采集样本 周一返程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欧西里斯号机器人航天器,在完成采集小行星本努样本的工作后,将于周一离开小行星、开始长达两年半的返回地球旅程,科学家们表示样本将能为太阳系的形成提供依据。

自NASA的欧西里斯号(Osiris-Rex)航天器降落到小行星本努以来,已经过去了六个多月,收集少量的小行星样本,然后返回地球

航天局表示,航天器将在周一(5月10日)离开本努附近,携带宝贵的两磅重的样本返回地球。

此次长达23亿公里的漫长旅程将使飞船两次在太阳周围飞行,预计将花费两年半的时间。

任务运营经理纳伊.卡斯特罗(Nayi Castro):“将在2023年抵达,会进行一些收尾操作或航迹校正操作。但我们主要的任务确实是,让(航天器)进入最初的返回轨道。”

欧西里斯号于2016年9月开始前往本努的旅程,2020年10月成功在小行星上采样,马上将运送珍贵的货物返回地球。

任务运营经理纳伊.卡斯特罗(Nayi Castro):“需要数月的计划,当然,需要数年的努力才能达到这一步。”

离开小行星前,欧西里斯号于4月7日最后飞掠,并拍摄了去年10月份样品采集后所留下的扰动。

欧西里斯号从本努小行星的粗糙表面收集了许多物质,据信,在太阳轨道上运行的本努富含碳,保存着完好的太阳系形成机制。

科学家们称,这些样本可以帮助解释数十亿年前太阳系的行星是如何形成的,乃至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形成的。

携带小行星样本的航天器将于2023年9月依靠降落伞在犹他州沙漠着陆。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