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轰炸机模拟超音速杀伤链 成功攻击1千公里外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近日,美军在阿拉斯加举行了“北方边缘”(Northern Edge)演习  。在此期间,美国空军B-52轰炸机模拟了一次高超音速导弹杀伤链测试,成功模拟“攻击”了1110公里外的目标。

周五(5月7日),美国门户网站“1945(19FortyFive)”报导,近日在阿拉斯加举行的每年一次的“北方边缘”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国空军用B-52“同温层堡垒”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模拟超音速导弹武器试验,这次演习“将美国最古老的轰炸机与最新式的导弹融合在一起”。

据报导,在联合军演的杀伤链测试期间,一架驻扎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Barksdale)空军基地的B-52型轰炸机飞往阿拉斯加并返回。在此过程中,B-52通过“全领域作战能力实验”(ADOC-E),经感应器获得来自军事基地发送的目标数据后,向近700英里(大约1110公里)外的目标模拟发射了AGM-183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然后向空域的参与者反馈了模拟超音速导弹的发射和有效性。

资料显示,AGM-183空中发射快速反应武器是一款超音速导弹,也被称为ARRW导弹,平均时速介乎6.5马赫至8马赫之间,10分钟至12分钟能击中1600公里外的目标,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和高机动性的独特组合,使常规防空系统难以抵挡 。

B-52“同温层堡垒”是美国服役最古老的一款远程战略轰炸机。20世纪50年代中期首次在美国空军服役,之后在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和机身改进方面稳步升级。

而所谓杀伤链(Killing Chain),在军事上指的是一种攻击过程,具体是指识别所要打击的目标、向目标派遣兵力、决定并下令攻击目标、最后摧毁目标等一系列攻击过程。

报导称,用ARRW超音速导弹武装这款老式轰炸机,将让B-52焕发新的生机,成为快速反应远程战略轰炸机。由于超音速导弹速度惊人、射程遥远,装备ARRW导弹的B-52轰炸机在理论上可以远离敌机和防空系统而发挥作用。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在美国国防部2021财年预算案中,高超音速计划部分编列了32亿美元,旨在2023年之前,拥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军事力量。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