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5B火箭坠海?美航天官员批中共不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对于中共长征5B火箭碎片不受控制的重返地球大气层,周六(5月8日)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任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谴责中共的航天活动“未能达到负责任的标准”。

中共官媒援引中共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报导,备受关注的中共长征5B火箭残骸已落入马尔代夫西部的印度洋海域。新华社称,据该办公室透露,火箭残骸的“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NASA周日确认中共与4月29日发射的这枚火箭已返回大气层,但表示,火箭碎片究竟是坠落到地面还是水中,这是“未知的”。

NASA局长纳尔逊周六发表声明批评中共,强调中共和所有的航天国家及商业实体“在太空中负责任和透明的行动”是“至关重要的”。

纳尔逊表示,航天国家必须尽量减少空间物体重返地球对地球上的人和财产所造成的风险,并尽量提高这些操作的透明度。声明写道,“很明显,中国在太空碎片方面没有达到负责任的标准。”

据美联社(AP)周日报导,约旦、阿曼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人们都发现了火箭碎片,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显示碎片掉落的视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