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68亿“豆腐渣”工程 未完工就坍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长期以来,大陆频繁出现的“豆腐渣”工程坍塌事件不断重演。日前,浙江绍兴市杭绍台高速公路的一座即将完工的桥梁坍塌,桥面掉入河中。这项基建工程造价368.4亿(人民币),是绍兴最大的基建工程。当地民众痛批,又是“豆腐渣工程”。

浙江绍兴交通建设公司通报,5月8日下午5时48分左右,绍兴市在建的杭甬运河拱桥发生垮塌事故。据新京报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坍塌的桥梁直接掉入河中,并当场压埋了一辆吊车。

公开资料显示,杭绍台高速公路全长约162.3公里,工程造价约368.4亿元,是绍兴最大的基础设施工项目,施工单位是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坍塌的桥梁是在绍兴城区段,约为28公里,原定5月底完成施工,6月28日完成交工验收并通车。绍兴城区段是全线开工最晚的一段,其它段均已通车。

官方称,坍塌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地民众纷纷在网路上批评这是“豆腐渣”工程:“幸亏是没有验收前就垮了,不然得多少人遭殃啊!豆腐渣工程吧!”

“我们以后还敢从这回家吗?”

“为了造这条路,我们牺牲了下面那整条路,天天去镜水路堵车,眼看要完工了,挺开心的,有些都脱模了,现在又塌了,呵!绍兴造路的质量严重有问题。”

事实上,中国“豆腐渣”桥梁坍塌事故频发,造成许多无辜民众伤亡。2020年11月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南环铁路桥梁在维修时坍塌,造成7死5伤。

2019年10月10日,江苏无锡312国道往上海高架路段坍塌,造成3人死亡。

2012年8月24日,黑龙江哈尔滨市阳明滩大桥发生坍塌,造成了3人死亡、5人受伤。该桥2011年11月6日竣工,大桥通车未满一年。

2011年7月14日,武夷山公馆大桥发生坍塌事故,近50米左右的桥梁坍塌,事故造成了1人死亡,22人受伤。

2009年7月15日,津晋高速公路匝道桥坍塌,事故造成了5辆载货车坠落,有6人死亡,4人受伤。该匝道桥2005年建成通车,通车时间不满五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