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主场测试赛打响 各性能测试完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75天,东京奥运主场地新国立竞技场9号迎来了奥运前的最后一场测试比赛,场馆的各项功能和大会人员的工作流程全部达到指标。

巨大屏幕,清晰显示各种场内情况。AI走行车,大大节省了器材搬运时间。工作人员站位,媒体动线 ,场内人员配置,用不同颜色衣饰管理,严格区划,尽量远离选手。这场测试比赛即使没有观众,环绕立体音响发出的呐喊助威,环绕的LED光带,也让赛场现场气氛十足。

比赛包括从100米到5000米,110米栏,4*100接力等的径赛项目,以及撑竿跳,跳远,铅球等田赛项目。其中包括20名外国选手在内的350名选手参赛。从意大利进口的“高速跑道”上、全年长青的自然草坪上,处处可见选手们矫健的身姿。

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男子100米决赛,最终由美国选手加特林以10.24秒的成绩拿下冠军。

比赛完全模拟正式赛事,对时间控制,人员动线,运动场地,音响设施等方面,全面展开了综合评估,场馆的各项指标均已通过检测。

因为疫情影响,原定入场2万人的观众席空空如也,不过独特的落叶颜色座椅,实现了有空座也不显眼,营造一个竞技选手能安心放松发挥实力的环境。

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视察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已经制定严格规定,奥运期间的正式比赛在防疫方面会做到完美,请大家放心。

新唐人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