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防长:中共对台威胁严重 恐引爆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台海局势紧张之际,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表示,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越来越严重,可能引爆印太区域战争,澳洲政府必须对中共提高警觉,不可掉以轻心。

5月10日,派恩在《广讯报》(The Advertiser)发表题为“要对中国紧张情势警戒,而非惊慌”(Be alert,not alarmed over China tension)的评论文章。

他表示,过去十年来,参与制定澳洲国防和外交政策的人士,多半对中共致力成为超级强权了然于胸,已正视美中两国在印太地区竞争所牵动的局势变化。

他认为,印太地区的情势不会在短期内缓和,澳方有必要提高警觉,不可掉以轻心。

现年53岁的派恩,于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担任澳洲国防部长。4月,他曾在澳洲阿得雷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发表演说时也曾警告说,亚洲现在“更有可能”爆发战争,而台湾“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澳洲现任防长达顿(Peter Dutton)近日也强调,中共近年对“统一台湾”的欲望越来越明显,警告外界不应低估澳洲与中共就台湾问题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达顿在4月25日的一个电视访问中指出,中共近年不断把亚太地区不同据点“军事化”,随着澳洲军人撤出阿富汗,澳洲军队必须把集中力放回自身的地区。

澳洲内政部秘书长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则形容,“战鼓”已经响起,呼吁澳洲及其盟邦要准备好为自由而战。

派恩对于上述观点表示认同,说这些看法“恰当”。

澳洲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上星期在奥克兰一个研讨会上也提到台湾问题,指出世界需要正视中共对民主的威胁。

澳洲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5月6日接受墨尔本3AW电台访问时表示,“我们(澳大利亚)一直履行支援美国及印太地区盟友的协议。”

他说,澳大利亚已清楚注意到印太地区的不确定性,澳洲会“一直会捍卫区域内的自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