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美团CEO发“反诗”遭约谈 股价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接下来,带您关注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焚书坑》喻今?美团CEO发“反诗”遭约谈股价大跌

在大陆互联网巨头处于监管不断升级之际,美团行政总裁王兴于上周四(5月6日)在旗下社交平台“饭否”上发布晚唐《焚书坑》古诗,被外界解读为不满当局一系列的监管,甚至暗喻习近平。美团高层随即被上海市消保委约谈。公司股价更九连跌,市值1日蒸发近1200亿港元。市场人士担忧美团股价暴泻或与王兴言论有关,短线难以反弹。目前王兴已经删除该诗,并解释他为什么转发古诗。

中印边境持续紧张 中共再部署大批远程火箭炮

中印边境持续紧张。中共趁印度忙于应对疫情之机,再度部署大批远程自行火箭炮,这些武器配置在紧邻中印边境的新疆军区。

华为伤残 中国经销商:华为已经不重要了

在受到美国制裁、晶片断供7个月后,中国华为的实体店面全面缺货已成事实,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日前在朋友圈转发文章,自爆华为因遭进行4轮制裁,消费者业务陷入极端困境,无法发货。近日有大陆经销商向媒体透露,华为在大陆业内的地位日减,更直白说:“华为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三共官空降“紫荆香港”北京欲控香港文宣口

被外界视作中共在香港的“文化央企”——紫荆文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被发现从北京空降三名高官担任董事,学者认为此事“显示北京对控制香港文化、媒体、出版宣传上的政治决心”,担心香港媒体被“中央化”,新闻自由和舆论自由的空间变得更加严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