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报 引爆台股盘中崩跌1417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国内疫情拉警报,引发恐慌性卖压杀出,台积电盘中一度重挫逾9%,台股崩跌1417.86点;在台积电买盘进场收敛跌幅下,指数以15902.37作收,下跌680.76点,创收盘第二大跌点纪录,惊险守住半年线15566点。财政部呼吁投资人冷静,台湾基本面依旧良好,国安基金将密切关注。

中央社报导,台积电在盘中杀至518元后,抢短买盘涌入,尾盘跌幅大幅收敛,终场以560元作收,下跌11元。台股指数终场收在15902.37点,下跌680.76点,跌幅4.11%,成交值新台币7727.72亿元,再创台股新天量。

恐慌性卖压今天由科技股扩散至传产金融族群,航运货柜三雄今天全面跌停,中钢、台塑、南亚等龙头股也一度触及跌停价,仅生技防疫股逆势强攻,成为短线资金避风港。

台湾疫情升温,重创市场信心,台股12日延续重挫走势,指数一度跌逾千点,上午11时20分后跌势扩大,掼破15200点关卡,大跌超过1300点,电子、金融与传统产业股全面走跌,仅防疫概念股独强。(中央社)

国安基金信心喊话

台股今日重挫,财政部次长暨国安基金执行秘书阮清华表示,主要是疫情升温造成恐慌,呼吁投资人冷静,台湾基本面依旧良好,国安基金将密切关注,若有必要会召开临时会决定是否进场护盘。

财政部长苏建荣今天也信心喊话表示,昨天台股大跌主要是美国科技类股下跌关系,加上国内外疫情冲击,但成交量放大到新台币8000多亿元,后续还有很大动能。他呼吁,投资人要风险控管,了解投资风险。

本土疫情升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示警疫情严峻,近日可能升到第3级警戒。台股上午受相关消息影响,一度重挫超过1400点,创史上盘中最大跌点。

阮清华表示,投资人因疫情转趋严峻而恐慌,对台股形成卖压;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台湾第一季经济成长率、出口表现均佳,上市柜公司获利也创新高,显示基本面稳健良好,相信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也会妥善控管疫情发展,投资人不用太过恐慌。

阮清华强调,对台股近日震荡,国安基金持续都在关注,也紧盯疫情发展,若情况已构成法定进场条件,如有资本市场及其他金融市场失序或损及国家安定之虞等情事,如果有必要将召开临时委员会,决定是否进场,目前仍在观察当中。

随着台湾疫情升温,引发市场恐慌性杀盘,台股12日指数一度大跌1417.86点,创史上最大跌点。(中央社)
台湾疫情升温,12日可能进入第3级警戒,引发市场恐慌性杀盘,台股指数一度大跌1417.86点,创史上最大跌点,掼破半年线,达15165.27点。(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