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想像 2020东奥将使用独特的木造屋顶场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2020东京奥运会将使用世界最大级的屋顶为木材建造的场馆,这种日本传统木工艺结构的自然简约风格中将有8个场馆陆续通过测试比赛后正式投入使用。

位于东京台场的有明体操竞技场采用了世界最大级别的木拱形屋顶,是日本首个复合式木质张弦梁结构,成功地实现了不用一根梁柱,就可以大面积覆盖馆内空间的要求。场馆内从屋顶到座席,再到选手表演的舞台,浑然天成,交融一体。

全部使用日本国产衫树打造的约1万2千席的木制座席,一排五人,颜色亮丽,温和疗愈。在日本传统木工艺结构的自然简约中,令观众身心愉悦,放松地近距离观看选手的每一次跃动和精彩呈现。座席表面清楚可见木头的年轮,甚至可以闻到天然木材的芳香。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这里举行了独特的奥运艺术体操测试,比赛由东京女子体育大学7组选手和新体操日本代表队选手参加。因为比赛还有测试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存在漏洞的目的,所以不进行计分评比,只是模拟了选手等候得分,以及进行颁奖仪式等一系列的场景。

大会严格规定从赛事期间杜绝外界与选手的接触,严格控制在场人数。通过测试,场馆各种功能均达到指标,工作流程也运转正常,此场馆将在七月份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中投入使用。

日本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居高不下,紧急事态宣言继续延长,所有奥运测试比赛都只对媒体和组委会开放。

建造场馆的木质材料来自日本全国。在奥运帕运比赛后将改造为展示场。观众席也将被拆除,木材运回原产地,实现物资循环使用。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