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遭袭 日媒体人:中共畏惧大纪元影响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香港大纪元资深女记者梁珍,周二遭暴力袭击。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周三表示,他驻中国大陆报导十年,常被跟踪、也被恐吓,但没有遭遇直接暴力袭击。香港事件显示,中共越来越没信心,害怕大纪元的影响力。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现在它们(中共)已经完全辩不过了,所以就直接用这种恐吓的方式,所以说这也正说明,它们是越来越没有自信的。”

矢板明夫对袭击表达愤怒和谴责,他说正常国家即便在战争中,也不会袭击记者和医护人员;袭击记者如同恐怖份子行为。

他相信大纪元不会向暴力屈服,相信其他媒体也会相挺。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大纪元一直是现在是,我们很少看到能够,把香港的真相传递出来的、把香港反对派被压迫人的声音,传递出来的一个媒体;(大纪元)这个媒体的这个影响的扩大,对中共来说是确实是如坐针毡,所以它只能用这种下三滥手段来攻击。这种事情发生的越多,越使就是香港人与全世界的人知道,大纪元是一个可以,和这个暴权这个暴政抗衡的一个,非常有良心有正义感的媒体。”

“(作为媒体)作一些对中共的批评,或把中国的一些负面的声音,就是报导出去的话呢。其实这个对中国、对全世界客观认识中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是符合中国国家利益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