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惨剧!武汉高空吊篮撞大楼 遇难尸体被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湖北武汉市5月10号下午,突然乌云密布、大风骤雨,正在高楼外墙作业的吊篮被风吹得撞击大楼,2名工人不幸去世。

据官方通报说,工人送医不治,但家属说,遗体被扔在地上,没人管,还出现一群不明人士殴打家属、把遗体抢走。

5月10日中午过后,武汉市突然黑云密布,局部地区有10级的雷暴大风。网上视频显示,下午2点半,三阳路一座高楼,两名工人在17楼进行外墙作业,后来刮起大风,把吊篮吹得来回摆动,多次重重撞击在玻璃幕墙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视频一开头,还隐约能看到吊篮上站着人,但是几次激烈碰撞后,已经看不到人了。

遇难杨姓工人的哥哥表示,弟弟没有收到恶劣天气暂停作业的通知,而且事发时,曾经打求救电话说,因为项目停电,吊篮停止运行了。

发生事故的地点为三阳路200多米高的地铁大楼,两名工人是湖北高艺装饰工程公司员工,建设方是武汉地铁集团,总承包是上海宝冶集团。

另一名遇难韩姓工人的家属住在洪湖市,下午6点半接到工地通知,赶到武汉时,已经晚上10点半了。

韩姓工人家属王先生:“当时的情况就是直接把两个遇害的死者,将遗体就扔在17楼,黑灯瞎火地就扔在了地。没有和我们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就直接将遗体在我们眼睛底下就抢走了,现在拖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当时我们肯定是要阻止他,不让他们拖走,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就动用了暴力,那么多人,我们有一部分人就受伤。”

杨姓工人的哥哥在网上发文说,事故发生后,武汉地铁集团和上海宝冶集团,没有任何人出面接洽,死去的工人就被扔在地上,只简单用布盖住尸体,到了晚上10点半时,有30名统一着装的人,围殴家属、抢夺手机,把遗体给抢走。

多家媒体发布了这个视频,但是说法偏离事实。10号晚将近11点,有报导说二七路的两名工人“自救成功,并无大碍”,事隔一小时,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告说,“将两名工人救出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项目负责人已被控制”,但事实上,两名工人从未送医。

韩姓工人家属王先生:“这个用人单位存在重大过错,因为天气情况的话,都有预报的,本来可以预防的,这种天气他们都没有停工啊!我们这个维权很困难的情况就是,用人单位就是武汉地铁嘛,这么大个国企、央企,没有签订用人合同,也没有给他买相应的保险。”

王先生说,劳资双方不仅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还拖欠薪资。

韩姓工人家属王先生:“而且他是从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在这里做事,也不是做一天两天,一直到现在已经做了几个月,也没有给他讲多少钱一天,也没有讲公假,也没有结一份钱的工钱,就这样白白地把这命就送在这里了。”

同样在武汉工作的农民工柴先生表示,当天天气十分异常,手机上都可以收到天气预警,这家公司未停工,有明显疏失,后来发生的惨剧视频,全武汉市当天都传遍了。

至于,农民工拿不到工薪,双方没有签订合同、没有保险的情况非常普遍,它反映了共产党“体制内、体制外”,同样的劳动,不同报酬、不同福利待遇的“二元”悲歌。

武汉农民工柴先生:“没有给工人上保险,这个很普遍,不是对他一个工人、两个工人的问题,是整个中国劳动市场是这样,中国所有的体制外的工人都是没有保障的,什么保障都没有,不论你做什么工,你愿意干就干,不愿意干你就走人,什么保险都不会给你买,这就是共产党现行的体制,叫做体制内、体制外两条线。”

王先生表示,武汉市委已成立专案小组,与家属商讨赔偿事情,“但是他们开口、开得很低,少的可怜,听他们的口气就是几十万块钱”,希望有法律援助能够介入。

5月13号,记者多次联系不上家属,无法获悉此案赔偿的最新情况。

采访/易如 编辑/林岑心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