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释出成都49中学生割腕视频 被指疑点重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成都49中男高中生林唯麒离奇“坠楼”,引发全国怒讨真相。中共下令网军将事件抹黑为“境外势力操控”,并称严防“颜色革命”。紧接着,央级党媒疑似出面“洗地”,还释出所谓“死者生前割腕视频”,却引发更多质疑。

党媒“洗地”?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1时49分,新华网连夜登出报导,声称“还原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报导中将校方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并暗示林唯麒“失恋”、有“自杀倾向”,还称从监控录像看到林唯麒“坠楼前割腕”云云。不过,报导中出现诸多疑点,被网友指责“洗地”。

报导称,林唯麒9日18时16分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至18时39分44秒出现在实验楼5楼走廊尽头,整个过程视频监控“连续完整”。而从18时39分至18时49分28秒监控上出现林唯麒坠楼身影,这10分钟时间因为他攀爬到未安装监控的连接平台,所以监控缺失。

报导还称,监控中可见,林唯麒18时24分53秒时进入学校负一楼的水泵房,并用一把疑似刀具数次割左手腕,12分钟后离开时,手腕上已出现明显伤口。而堕楼发生后,在遗体附近的绿化带内发现死者的眼镜,遗体右臂处则有一把美工刀。

根据上述报导,似乎可以做出如下判断:在18时36分左右,林唯麒放弃割腕,但依然用右手握着美工刀,用了两分钟左右,从负一楼走到实验楼并爬上5楼。再10分钟后跳楼时,林唯麒既没有放下美工刀,也没有把美工刀扔下楼,而是继续手握美工刀(否则美工刀可能和眼镜一样远离遗体)。

网友指,这些情节很难符合正常人的逻辑思维。

另外,报导中称林唯麒离开水泵房时“手腕上已出现明显伤口”,但自始至终没有提到现场出现任何血迹,包括从水泵房一路到实验楼的连接平台。报导只强调,在坠楼地点发现踩踏痕迹、鞋印和指纹,但只字未提血迹。

至于为何事发2个小时才通知家长,报导称因为“学生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辨认困难”,校方确认死者身份用了一个多小时;又因为“死者班主任把手机落在家里”,查找死者家长联系方式又用了将近一个小时。

不过,报导随后又引述死者班主任的话称:“我都不敢去看现场,还是通过照片才辨认出来是小林。”

据此判断,事发后班主任可能没有去现场辨认死者身份,而这具所谓“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辨认困难”的遗体,班主任却仅凭照片就能辨别身份。

报导还说,为了“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校方在20时44分直接通知死者母亲到学校旁边的跳蹬河派出所见面。这似乎说明,校方在两个小时“确认死者身份、查找家长联系方式”的忙乱当中,还忙里偷闲,和跳蹬河派出所完成了沟通协商,共同向死者家属施压。

“割腕录像”还是替身演戏?

新华网洗地的同时,中共央视也释出所谓“林唯麒坠楼前的监控片段”。这些视频片段总长三分多钟,经过精心的剪辑。其中约一半时间的镜头用来说明“林唯麒”在校园内游荡的轨迹,而另一半时间则全部集中在“林唯麒在水泵房割腕”。

在长达一分多钟的水泵房监控视频剪辑中,镜头经过十多次快进,多次显示“林唯麒”用某个物体划过左臂皮肤。而视频中可见,这个官方所称的锋利“美工刀”多次陷入皮肤,但并未看到出现明显伤痕,更没有看到有鲜血滴落。

官方释出的所谓“监控视频”中,还包括一些近距离镜头。但许多网友对比完整监控镜头和近距离镜头后发现,两者拍摄角度存在明显差异,因此怀疑这些近距离镜头并非监控视频的局部放大,而是在其它机位所拍摄的。

网友评论截图。

这些视频还引发网友的许多其它质疑。很多人联系到香港反送中时“陈彦霖跳海前的监控”,质疑中共再次找替身,事后补拍。

有网友说:“为什么现在才公开?因为找替身、排练和影片的后期制作都需要时间!”还有人质疑,官方为何不让死者母亲出来指认:“让孩子妈妈出来说话,这是不是她儿子!”

据早前的媒体报导,死者母亲的社交媒体在事发后就未再更新,疑似早已被噤声。

上述监控视频中的“林唯麒”全程佩戴白色口罩。有网友认为,是为了掩盖替身的面容。还有人质疑,视频中“林唯麒”一进水泵房,就径直走向镜头中间偏右的位置坐下,“摆拍视角太完美了”。

此外,也有网友质疑,为何“割腕”十几分钟都未见血迹。有人说,“其实这么远的距离要做个出血的效果是很容易的,根本看不出来,随便找个剧组咨询一下。”还有网友讥讽:“经过我断定,这是一个外星人,因为割腕几次仅仅流出一些透明血液,我无法观察有红色血液流出。或者是价钱没有给足,演员嫌疼不肯真正割腕。”

也有网友质疑,视频中的“林唯麒”到底是在“用刀割腕”,还只是在用其它的东西比划玩耍。

不过,该视频最令网友怀疑的是,如果林唯麒“自杀倾向”如此明显,为何官方没有第一时间公布以平息舆论,而是时隔3日才释出。

据早前陆媒报导,死者母亲鲁女士9日晚赶到学校时,校方不让进校门,不让看监控录像,不让接触已送到殡仪馆的遗体。校方拒绝与家属沟通协商,直接告知“走法律程序”。鲁女士告诉媒体,后来警方介入后,家属看到了监控录像,但唯独缺失儿子坠楼期间的关键片段。当时鲁女士并未提到校方展示儿子“在水泵房割腕”的监控录像。

无奈之下,死者父母怀抱儿子遗像在校门口维权,迅速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随后,有疑似死者同学的父亲在网上爆料,死者是因出国名额被其化学老师所杀。事发后,校方第一时间下令关闭能看到坠楼遗体的门窗,并用刀割遗体手臂,制造自杀假象,随后威胁所有知情学生,谁敢泄露实情就别想再参加高考。

此事迅速引发全国义愤,许多当地人,包括一些外地网友都赶到49中校门外,手举百花怒吼“真相”,网上的声讨更是群情汹涌,严重威胁到中共的“政权安全”。随后,全国网军口径一致的开始声讨“海外势力操控”,防范“颜色革命”。有知情网友指,这是来自中共宣传部门的命令。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