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重庆公民北京维权 陆续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日前,约30名重庆公民到北京上访,以亲身的经历证明重庆信访“案件清仓见底”是造假,结果遭重庆驻京办截访,陆续遭遣返。多人在遣返途中被黑保安打伤后,扔在郊外马路上。

5月14号,重庆市南岸区公民危文元告诉新唐人,她们10号去北京上访,被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后,又被送往久敬庄,裸体搜身,身份证、手机、钱财全都被抢了。

重庆市南岸区公民危文元:“我们一个一个各个省的、各个区县的都来接自己的人,他们有些人不愿回去的原因是什么呢?回去了又不解决问题,又被打压。”

危文元说,长寿区的傅淑清和邹茂淑因上访,长期被打压,多次被扒光关押在派出所,这次回来又被派出所雇用的黑保安打伤了。

傅淑清告诉新唐人,她们去北京上访,被重庆驻驻京办人员截访,身份证、手机、现金全被抢走,在遣返途中被黑保安打伤住院了。

重庆市长寿区公民傅淑清:“在回家的路上,不准我上厕所,就打我,掐脖子,警察把我拉到医院就甩了。害得我借钱看了病,检查了,现在开了药,在吃药。”

傅淑清说,邹茂淑伤势很严重,流了很多血。黑保安怕担责,把她们丢在荒郊野外,好心人报警后,警察把她们送到医院就不理了。

傅淑清:“我是上访的,我的房屋财产被他们抢了,土地被抢了,我交了很多举报信。他们打击报复我,不解决问题,法律程序走完了,也不行,现在信访也都在推,这个部门推那个部门,逼得我们没有活路了。”

傅淑清说,她因为上访维权,多次被抓捕关押,还被劳教了两年。重庆很多和她一样的冤民,但重庆市政府却谎称“信访案件已清仓见底”。

据报,5月10号前后,有大约30名重庆公民北京维权,全部被截访。12号开始,有部分访民陆续被释放回家。但也有一部分访民下落不明或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 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