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似再次升级 以军在加沙地带发动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周五,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玛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对民众进行无差别攻击。双方冲突,已经进入第5天,“哈玛斯”共发射约1千8百枚火箭弹。以色列周五宣布,将在加沙边境,攻击哈玛斯的隧道设施,进行反击。美国周四呼吁立即停火,联合国也将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以色列国防部周五发推文表示,以军160架飞机、坦克、炮兵和步兵部署在加沙边境,攻击目标是哈马斯的隧道设施。

不过,法新社最新消息说,以军发言人 康利库斯当天否认以军进入加沙,他表示攻击在加沙以外地区进行。

周五,“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则炮击和空袭“哈马斯”的隧道网络。

一名巴勒斯坦平民证实,以色列周二对一栋13层大楼发动空袭前,为居民留出撤离时间。

巴勒斯坦大楼看门人 Jamal Nasman:“他说,我给你两三个小时(撤离),因为要袭击这座大楼 。 ”

以色列国防部周三发推文解释,只攻击被“哈马斯”用作军事机构的大楼,并提前发出预警。

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故意用住宅楼隐藏军事设施。

以色列周四还公布了过去几天被击毙的哈马斯组织成员。

巴勒斯坦表示,过去四天,至少103人丧生,包括27名儿童。

以色列方面有7人丧生,包括两名儿童。

美国周四再次呼吁立即停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非常明确,火箭弹袭击必须停止。我们非常明确,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

拜登总统周四也呼吁降温局势。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周日将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以巴冲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