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中共病毒新药牛皮吹破 路透社揭破谎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开拓药业近期对外宣传一款据称可治疗中共肺炎(COVID-19)的药物Proxalutamide,使得该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然而,路透社近日却报导说,这款药物的研发和临床实验没有透明度,医学专家也认为该公司所宣称的“疗效”非常可疑。

路透社周五(5月14日)报导说,当该媒体向开拓药业的首席临床试验研究员Zeid  Kayali询问有关Proxalutamide的临床试验情况时,Kayali表示自己没有负责该临床试验,但截至5月初,开拓药业根本没有给任何病患服药。

对此,开拓药业财务长卢燕接受采访时解释说,Kayali只是该公司临床试验研究员中的一位,不一定了解全部情况,而自己也不会对公司上个月关于Proxalutamide的公告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报导指出,通常来说,多数制药公司都会对外界提供临床试验的一些基本资讯,包括是谁在领导这项试验,哪个研究组织或医疗机构在负责确保受试者的安全和科学效度等。但卢燕却以保护公司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开拓药业其他首席研究员或负责临床试验机构的研究人员的资料,表明该公司的相关实验完全不透明。

报导引述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首席科学家Stephen Ostroff表示,开拓药业的试验缺乏透明度,该公司研究人员的说法与公司先前所作的宣传自相矛盾,让该公司所宣称的疗效非常可疑。

事实上,开拓药业在今年3月曾宣称,该公司在巴西进行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Proxalutamide可降低92%的中共肺炎患者的死亡风险;4月25日又对外宣称,该公司开发的药物Proxalutamide在美国进行的中共肺炎治疗第3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位患者的招募和用药。这些宣传使得该公司的股价从3月以来一直飙升,使得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价几乎翻了2倍,其市值从66亿港元飙升至当前的234亿港元。

然而截至目前,Proxalutamide仍未获得任何国家监管部门批准,其所宣称的在巴西的临床试验结果,也没有经过同行的检验。

公开资料显示,Proxalutamide的中文译名为“普克鲁胺”,是开拓药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原先主要是用于肿瘤和非肿瘤AR相关疾病的治疗。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该公司的研究人员声称,发现这款药物不仅能阻断AR信号,还可降低引发COVID-19疾病的病毒进入宿主细胞的两个关键蛋白的表达,开拓药业由此开始挖掘普克鲁胺作为中共肺炎治疗药物的潜力。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