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习近平戴口罩透露疫情可能有多严重

5月14日,中共党媒继续高调报导习近平在河南的考察活动,称习近平在河南省南阳市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座谈会。新华社的报导并无新意,但刊登的数张照片中,习近平却戴上了口罩。中国大陆疫情可能有多严重,人们应该心里有数了。

新华社的图片显示,5月12日,习近平在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考察时,他本人和周围的人都戴上了口罩,图片一角还显示,应有一些员工在不远处坐着,也都戴上了口罩。5月13日,习近平到访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一农户家中,习近平和周围的所有人都戴上了口罩。

新华社还报导,5月13日,习近平在南阳市淅川县乘船考察丹江口水库,听取汇报时,除了正在讲话的习近平,其他人都戴上了口罩。5月14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南阳市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座谈会,除了正在讲话的习近平,其他人也都戴上了口罩。

新华社还刊登了习近平在户外的几张照片,没有人戴口罩。习近平考察河南期间,至少开始严格执行室内封闭空间的防疫措施。中共公布安徽出现疫情后,又很快透露,安徽确诊病例曾在辽宁营口鲅鱼圈旅游,可能的传染时间也忽然被提前到了4月26日。目前河南并未公布有新的疫情,但习近平却被特殊保护起来,这表明,疫情不仅仅发生在安徽和辽宁。

5月7日,新华社曾报导,《中疾控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称“公众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现在看来,新华社不是空穴来风,恐怕早就知道疫情开始扩散,但在五一长假时却不敢公开,生怕搞坏了歌舞升平的喜讯,中共的这类掩盖手法,与2020年1月武汉的新年“万家宴”如出一辙。

近日来,中共党媒连篇累牍地报导周边国家疫情,一再声称严防疫情输入。新华社5月14日却报导,安徽省六安市通报又新增1例确诊本土病例和7名无症状感染者,没敢硬扯上境外输入病例。新华社一直在准备替罪羊,可惜暂时用不上,不过中共党媒应该随时可能借题发挥。

5月14日,新华社还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仍然在强调“加强外防输入”,而不是如何应对最新出现的本土病例和传染链。

新的《方案》要求“解除隔离应使用不同试剂采集2份样本”,“分别使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检测,两次检测原则上由不同检测机构开展”;而且“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这个新《方案》再次表明,中国大陆的检测试剂仍然不准确,甚至检测方法都不托底,只能用不同试剂、不同机构互相验证,还得不断增加检测次数。

新《方案》还规定,“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第1天、第4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密接的密接第1天、第4天、第7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天内要做3次检测,每次2份样本,相当于取样6次。解除隔离后居家监测,还要再做2次。检测准确率如此之低,中共却大张旗鼓地多次进行过所谓的全员检测,到底有多大意义呢?

新《方案》主要强调“加强外防输入”,却又称“农村地区易成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但显然无法弥补这个关键的本土感染薄弱环节,仅称“针对性指导和对口支持”,实际农村防疫形同虚设。中共的防疫还在走过场。

5月14日,新华社还报导《“变异病毒”能否尽在掌握?》,继续回避本土疫情,大谈境外和周边国家的变种病毒,却无疑中透露了中国产疫苗的真实水平。

报导引用疾控中心研究员、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的话说,“即使在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体内病毒量也偏低,有助于减轻症状。”报导还自相矛盾地称,“疫苗虽然并非百分百有效,但更要认识到,大规模人群接种疫苗绝大多数情况下仍有效。”

5月14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的疫情通报称,5月13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445人,这个数字比起5月12日的5,489人,和5月11日的5,776人,一直在减少。

目前至少安徽、辽宁应该不断追踪到不少密切接触者,仅合肥市和六安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达3048人,但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人数却在减少。

不过,新华社刊登了习近平戴口罩的照片,把中共国家卫健委的虚假通报彻底戳穿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