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中共官员入境引热议 大陆网友:美国做得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美国拒绝中共移民局国安部公安部国监委四部门人员及配偶、子女入境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美国移民律师说,这表明美国正在加大对中共的制裁力度。许多大陆网友也纷纷表示:“美国做得对!”

正值中国赴美新生办理签证之际,北京留学咨询机构《格外教育》5月13日透露消息,一名大学新生到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被拒,原因是他的父亲是中共公安部的人员,事件引发网路热议。

美国大使馆给被拒学生的一张决定书在网路上传开,决定书上写明:根据美国国务卿的指示,暂时停止颁发签证给中共移民局国安部、公安部、国监委等现役人员及其配偶和子女。

决定书上还说:美国国务卿下达这个指示,是因为中共“拒绝或无端拖延接收已经收到美国最终递解令的中国公民、属民、国民或居民。”

对此,美国移民律师叶宁表示,中共拖延接收被美国驱逐的人员是一个长期的现象,并非近期才发生或增多,“现在美国以这个作为理由,只不过是找一个借口。”

叶宁认为,这四类人是共产党的情报人员、公安人员,“这些人偷取美国的情报、执行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政策,比如对法轮功、维权人士、访民等的迫害,他们手上沾有血债,所以美国对他们及其家属限制签证,实际上是一种制裁措施,而且这次的制裁范围扩大、力度加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3日的记者会上批评美国签证政策,并声称“中方是不是应该拒绝给美国情报执法部门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颁发来华签证?”

有推特网友对华春莹的反应评论说:“中共每天教育人民美国假民主假自由,为何高官们还竞相把子女往美国送?人家美国不欢迎还骂街?”

不少大陆网民对这起事件的态度和反应,也与中共官方截然不同,不少人认为“暂停好”。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既然中美关系如此对立,为什么还要去美国?中共党员、官员应该更爱国,为什么要跑美国?他们不应该那站在反美第一线吗?

广东网友梅山夜话:“我觉得美国这样做的对。党政军的工作人员子女配偶不应该去美国。万一被他们策反了或者扣为人质怎么办?”

广东网友流金岁月2459929005:“还去美国?美国已经是敌人。”

安徽网友赵强_47b1e3f”“停的好,这些人的子女为什么在这么对斗的吋刻还要去送钱。尤其是去读本科。气人。”

还有网民说:“作为政府机关的家属应该自觉拥有超出一般人的政治觉悟,与美帝进行坚决斗争才对,干嘛还要花钱去美帝读书?还要抱怨美帝不给签证不成?”

其实早在2020年10月初,美国移民局就发出专门针对中共党员移民美国的限令,这对中共党员、官员无疑是一个重磅打击,令中共党内人心惶惶,因为不少高官的资产及家属都在美国,一旦被禁止入境,后果可想而知。

在此之前(2020年9月18日),美国民主人士、法律工作者郑存柱在推特已发布一则爆炸性消息,一位美国公民的父亲因为是中共党员,来美国旅游在机场被当场遣返,签证也被取消。

消息引发海内外华人网友热议:“支持,最好把党员家属也限制下,我就更感谢美国了。”

“虽然来的有点迟,但总归还是来了!”

“大快人心,普天同庆。”

当时,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曾发推文称:“(美国移民局)此举粉碎了党员们去美国的幻想,这不是坏事!”

不少网民对此嘲讽说,胡锡进此举泄漏了重大机密,“我一直以为共产党员的幻想是共产主义社会,胡锡进这么一说,我才知道,原来中共党员的幻想就是移民美国啊。”

郑存柱律师还透露,很多留美学生,知道中共党员身份无法移民美国后,纷纷通过退党机构、或登报方式,退出中共组织。

总部在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也表示,美国禁止中共党员移民,推动退党浪潮,申请退党的人数,持续增加。
点击进入退党网站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