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法澳首次联合军演 围堵中共信号明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日本、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14日首次在东海举行联合军演,释放围堵中共的明确信号。日本专家直言,毫无疑问,这场军演是对中共咄咄逼人行为的一种威慑。日本将与盟友一同携手,对抗来自中共的直接威胁。

日美法澳于5月11日启动了代号“ARC21”的联合军演,包括空中、陆地和海上的演练,将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相浦驻地、横跨宫崎县与鹿儿岛县的雾岛演习场实施,演习将一直持续到5月17日。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说,“四国的舰艇、飞机将在东海进行对舰船的演练。此外,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也将参加防空演习。”

岸信夫表示,这次进行的陆海军登陆训练、巷战训练、防空及反潜战训练等,目标是提高与岛屿防御相关的战术技能等,并与共享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愿景的同盟国,进一步深化防卫合作关系。

14日,日美法澳四国海军首次在东海进行共同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推特上公开了四国舰艇在东海编队航行的图像。

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海上自卫队的7艘驱逐舰、巡逻机和潜艇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海军的舰艇和飞机参加演习,其中包括岛屿防御的登陆演习。”

图像显示,以日本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为中心的各国海军正在编队航行,上空还有美国“鱼鹰”运输机飞行。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海自出动直升机航母“伊势”号、宙斯盾舰“足柄”号和“金刚”号、运输舰“大隅”号等7艘水面舰艇以及潜艇、巡逻机。在登陆训练中,由从舰艇上出发的陆自直升机把队员送往雾岛。

美国的两栖船坞运输舰“新奥尔良”号以及巡逻机和“鱼鹰”运输机、法国的两栖攻击舰“雷电”号和护卫舰“絮库夫”、澳大利亚的护卫舰“帕拉马塔”号都加入演练。

这次四国联合军演,对中共释放明确信号。日本共同社报导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布东海编队航行图像的举动旨在展示各国团结,“强烈牵制就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和台湾局势处于紧张关系的中国(中共)”。

日本《读卖新闻》表示,日本将与盟友一同携手,防卫来自“中国(共)霸权主义对外扩张的直接威胁”。

日本拓殖大学教授川上高司则直言,“毫无疑问,这场军演是对中国(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咄咄逼人行为的一种威慑。”

这次演习也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与法国陆军进行联合演习。外界认为,法国并没有与日本缔结条约,在台海、东海局势敏感之际参加日本的军演,这对中共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军事动向。

5月12日,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把手、陆上幕僚长吉田圭秀与法国陆军一把手、参谋长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会谈。

吉田圭秀说,双方就增加联合训练和防卫交流达成一致。他强调,“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一同训练将有助于印度太平洋的和平与稳定。”

另外,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耶(Pierre Vandier)也对媒体表示,这次联合军演“是要展示我们在这个地区的存在,并向中国(中共)发出法日合作的信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