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数据泄 五岁孩童也列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就在中共极力否认对维吾尔族的人权迫害、美化其在新疆的种种行径时,一份泄露的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库显示,有超过一万名维吾尔族人被列为“恐怖分子”,其中包括未成年人与五岁孩童。

当地时间周三(5月12日),联合国召开新疆人权视讯会议,美、英、德等多国驻联合国大使,发言谴责中共侵犯人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批评西方国家说谎,并说不允许人权专员到中国“翻箱倒柜”。

就在中共极力转移外界对其迫害人权的批评声浪,去年底,一些活动人士入侵一台有安全漏洞的服务器,发现了超过110万份上海公安局的文件和监控记录。

分析后发现,有超过一万名维吾尔族人被当局列为“恐怖分子”,有超过400名未成年人被列入“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有162人不超过5岁。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 迪里夏提:“中国(共)政府将未成年的维吾尔儿童也列入到所谓的‘恐怖份子嫌疑人’,这表明了中国(共)通过滥用恐怖主义的概念,来扩大针对维吾尔族系统性的迫害与打击。”

ABC中文网上个月报导这份数据库,并追踪两名事业有成的商人,他们曾在新疆遭到拘留,后来与家人逃到土耳其,也被列入了公安局科技类的黑名单,记录显示他们在上海被跟踪。

其中一名商人表明,这份数据库为中共对少数民族进行文化灭绝政策的相关指控,提供了重要的佐证,“你被列为恐怖分子,很可能只是因为去过清真寺。”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 迪里夏提:“生活在境外的维吾尔人也无法摆脱,中国(共)政府利用各种途径,对他们进行骚扰、恐吓,甚至监控。”

中共去年12月批准了与土耳其的引渡条约,目前等待土耳其议会批准。这份公安局的监控名单曝光,说明一些逃到土耳其的维族人处境并不安全。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