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新疆棉?美有意制裁中国太阳能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中国的太阳能产业供应链,在新疆使用了维吾尔族强迫劳动,美国政府有意对其进行制裁。中国太阳能板可能是继新疆棉之后,又一个受到美国制裁的行业。

这份报告由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海伦娜肯尼迪国际司法中心所发表。

经过调查发现,中共在新疆实行“富余劳动力”的“劳动力转移”,并声称是自愿的,目的是为了脱贫。

报告中说:“但是,从政府和公司渠道获得的大量证据显示,维吾尔地区的劳动力转移是在前所未有的强制环境下进行的,包括再教育和拘留的不断威胁。”

报告还说,新疆维吾尔族地区为全球供应了,高达45%的太阳能板的主要材料多晶硅。

新疆最大产能的“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参与了中共的“劳动力转移”项目。

报告还发现,11家从事太阳能产业的公司参与了“劳动力转移”项目;4家位于工业园区的公司接受了被转移的劳工;90家中国和国际公司的供应链受强迫劳动的影响。

星期三,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承认,由于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以及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板市场上的强势地位,从新疆获得太阳能板,对美国的气候策略成为问题。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 克里:“新疆不仅生产一些我们认为是维吾尔人强迫劳动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而且还生产大量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某种稀土矿物。”

克里说,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制裁的措施。

三月底,美国八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因为其中存在强迫劳动、侵犯人权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