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新政府首制裁迫害法轮功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开制裁一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这是自中共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美国政府第一次因为法轮功问题,点名制裁中共官员。

5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在报告发布会上,国务卿布林肯公开点名制裁一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他和他的直系亲属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今天,我宣布对余辉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谓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即610办公室)的前主任。对他制裁,是因为他严重的侵犯人权,具体说,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任意拘押。”

这是自中共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美国政府第一次单纯因为法轮功问题,点名制裁中共官员。

当天,美国国务院还专门开设网页,宣布对余辉的制裁;国务卿布林肯也同时在官方推特上发布这一制裁。

这个所谓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1999年6月10号,由中共党魁江泽民下令成立,因此简称“610 ”办公室。

“610”办公室隶属于中共各级党委(政法委员会),凌驾于一切法律之上,利用公检法司、军队、武警、特务、外交、教育、文宣、医疗等各个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国家级的迫害。

余辉在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担任四川省成都市“610”办公室主任。在此期间,成都市法轮功学员刘桂英等四人遭到非法抓捕、判刑,并在狱中受到酷刑折磨。余辉作为责任人之一,被海外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中国问题专家 横河:“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内,610办公室一直是迫害(法轮功)的核心。余辉只是一个代表。这个制裁会给中共还在继续参与迫害的官员一个严重的警告:迫害法轮功是要承担个人责任的。”

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美国国务院传递了非常清晰的信息,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都是罪犯,都必须受到制裁。

时评专栏作家 戈壁东:“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人类历史上涉及人数最多、历史最久、手段最残忍的一个史无前例的人权罪恶,是一个清晰的反人类罪恶,这一点在国际社会已经有了共识。”

明慧网报导,这段时间有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将一份中共“610 ”人员的名单,递交本国政府,要求依法禁止侵犯人权者及其家属入境、甚至冻结资产。这份还在收集中的名单已包括中国各级“610”办公室的9300人,其中就有余辉。

在13日的记者会上,国务卿布林肯还批评中共迫害信仰自由、并持续对信仰团体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的罪行。

布林肯表示,美国将继续考虑使用所有适当的方式,追究那些在中国以及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责任人的责任。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信仰自由被铭刻在《世界人权宣言》里,也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一部分。我们国家对信仰自由的捍卫,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今天依然持续着。”

同一天,北京留学咨询机构《格外教育》透露消息,有一名大学新生到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被拒,原因是这名大学新生的父亲,是中共公安部的人员。

一份在网路流传的文件显示,美方签证官员是鉴于美国国务卿的指示,暂停给中共移民局、国监委、国安部、公安部这四个中共部门的在职人员,以及其直系亲属发放签证,商务、观光、留学、交流等类型的签证均受影响。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她也得知了这起事件的相关讯息。

5月13号,是第22届“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法轮大法洪传29周年。多国政要纷纷发出贺信与褒奖,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美国值此之际制裁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明确的表达了对遭受迫害的法轮功群体的支持和对中共的谴责。

截至目前,美国已经进行了12轮制裁,针对数十名严重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包括迫害法轮功、香港人、新疆人、异议人士的官员,这些官员本人及其配偶或子女不得进入美国;严重的则被冻结财产或受金融制裁。

撰稿:梁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