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UFO跟踪美军舰 入海无影无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香港支联会举办“六四”长跑,支联会秘书蔡耀昌说,今年“六四”可能在狱中悼念;美军舰拍下球状UFO,进入大海无影无踪;日美法首次在日本境内联合训练,威慑中共;美国政府考虑,制裁新疆太阳能板;英国报告指,新疆四间多晶硅制造商全涉强迫劳动,占全球产量四成五;上海政府宣传,听红歌让瘫痪老人起身跳舞,遭网民嘲讽。

支联会举办“六四”长跑 蔡耀昌:或在狱中悼念

为纪念八九民主运动32周年,香港支联会5月16日举办“毋忘六四”长跑,由维园出发,跑到中联办,是“港版国安法”生效后支联会举办的首次“毋忘六四”长跑。中联办如临大敌,警方架起水马将中联办正门围起。

10名民主派人士因为2019年的“十一国殇日”游行,被控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名,案件将在5月17日开审。

支联会秘书蔡耀昌完成“六四”长跑后表示,已透过律师向法庭表示会认罪。在严峻的社会环境下,需预留空间应付其它法律讼诉及民间工作。他又说,即使今年“六四”身处监狱,都会继续坚持悼念,相信只要信念不死,公义最终会得以彰显。

除了蔡耀昌之外,十一游行案的其余被告包括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杨森、何秀兰、吴文远、黎智英及单仲偕。

美军舰被UFO跟踪?球状飞行物潜入海中

网上日前热传美军拍摄到球状不明飞行物的影片。5月15日,美国知名媒体人科贝尔(Jeremy Corbell)在社交媒体分享了这段一分钟的影片。画面显示,美国海军拍摄到一个球状UFO飘浮在海面上空,持续跟随军舰飞行约一个小时,最后沉入海中。

影片中有官兵喊着:“哇,它坠落海面了!”然后这个UFO在影像上彻底消失,再也没有出现。

科贝尔表示,这段影片是“奥马哈号”滨海战斗舰(USS Omaha LCS12)于2019年7月15日晚11时,在加州圣地牙哥外海一处管制水域拍摄到的。五角大楼在4月解密了这段影片。

解密资料显示,当时美军人员观察到这个UFO有潜入海中的能力,之后美国海军派出潜水艇前往该处水域侦查,但未发现任何残骸或飞行器的物品。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高夫(Susan Gough)对媒体证实,“这段影片确实是由海军人员拍摄的”,并表示“不明空中现象任务小组”正对相关事件进行调查。

近期美国军方一反常态,陆续解密军方掌握的UFO影像,包括美国伯克级驱逐舰“拉塞尔号”(USS Russell)2019年拍到不明金字塔型飞行物掠过上空的照片,以及“奥马哈号”滨海战斗舰拍摄的其他三张神秘球型飞行物照片。或许距离UFO的秘密公开的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了。

日美法首次在日本境内联合训练 威慑中共

5月15日,日本、美国及法国陆上部队首度在日本境内进行联合训练。训练在横跨日本宫崎县与鹿儿岛县的雾岛演习场进行。这是法国陆军首度参加日本境内的联合训练。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这场联合训练假想日本离岛防卫,要确认三国陆上部队登陆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部队移动到战场的顺序。日本方面希望透过跟法国深化防卫合作,对在钓鱼台列屿(日美称尖阁诸岛)及台湾周边频繁活动的中国(中共)强化吓阻力。

余茂春:中共空前孤立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日前出席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时表示,中共现在在亚太地区,跟任何周边的一些国家发动军事冲突,其它国家都会合在一起来对付中共。中共在国际上的地位空前孤立。

当主持人提到,拜登政府在对中共的强硬态度上,很大程度保留了川普政府时期的做法。余茂春说,在对中国政策方面,两党基本没有重大分歧。他认为,是中共的言行令美国社会对中共重新认识。不但在政界,美国的社会、美国的金融界、经济界、法律界,还有国防、情报界对中共都有了全面认识。

余茂春说:“认识到中共这个政权的本质,我觉得这个是在川普政府里边一个很重大的政治遗产。”

余茂春也赞扬蓬佩奥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美国政治领袖。他说,蓬佩奥对他的部下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报告,他非常认真的听取;如果报告真的很到位,他会毫不犹豫的去推行,去为美国的老百姓讲清楚。

新疆产太阳能板涉强迫劳动 美考虑制裁

继“新疆棉”之后,新疆产太阳能板可能成为又一个被美国制裁的行业。5月12日,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透露,新疆生产的部分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大量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某种稀土矿物是维吾尔人被强迫劳动生产的,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制裁措施。

克里是拜登政府首位访问中国的官员,他一直寻求跟中方在气候变化上的合作。他表示,仍然对美中气候合作充满期待。不过他也提到,拜登政府不会单单信任中方的言词,来确保中方履行了气候承诺,如果这样,是“愚蠢和渎职的”。

英报告:新疆四间多晶硅制造商涉强迫劳动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海伦娜甘迺迪国际司法中心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关注新疆太阳能行业的强迫劳动问题。

报告指,中共在新疆实行“富余劳动力”的“劳动力转移”,并声称是自愿的,目的是为了脱贫。“但是,从政府和公司渠道获得的大量证据显示,维吾尔地区的劳动力转移是在前所未有的强制环境下进行的,包括再教育和拘留的不断威胁。”

报告还写道,新疆维吾尔族地区为全球供应了高达45%的太阳能板的主要材料多晶硅。维吾尔族地区的所有四家多晶硅制造商全部涉嫌强迫劳动。

原大陆企业高管:华为手机自动删除新疆照片

现居洛杉矶的原大陆企业高管王女士,在2017年期间因工作前往新疆出差半个月。她近日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讲述她在新疆的见闻。

王女士说,她原本期待去新疆欣赏蓝天绿水、品尝香甜的哈密瓜,没想到,她看到的新疆却像战场一样。一出机场,就有警察拿着长枪对着自己。警察经常对行人搜身。当她去县政府办事,政府门口竟然停着一辆坦克。

最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她用华为手机在新疆拍摄了好多照片,想带回家给家人看看新疆的景象,但是当她回家不久,发现新疆的照片从手机里消失了。王女士才知道,华为手机是留有后门的。

毛左团体纪念文革55年 学者:不成气候

今年5月16日,正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布“5.16通知”,发动“文革”55周年,大陆知名记者高瑜近日在推特透露,多个毛左团体准备在北京召开纪念大会,也有传言在上海举行。

《众新闻》中国组访问了文革纪念大会的发起人张军。他表示,现在中共的七个常委,五个是上山下乡的,都是毛泽东培养出来。他相信,明年中共的二十大有望为文革翻案。他又声称,如果没有文革,中共就会好像苏联一样解体,就不能发展得如此成功。

政治学者吴强向《众新闻》表示,民间高调纪念文革的背后可能有官方支持,不过他认为,中共的精英阶层对文革仍然谨慎,相信暂时不会成为大气候。

上海政府美化文革红歌 网民嘲讽

建党百年之际,中共官方也开始美化文革。“红歌”、“忠字舞”、“样板戏”在中国民间再现,各地政府纷纷跟风宣传,各出奇招。

上海市长宁区政府官网近日刊登了一个故事,一名患有认知障碍症的91岁刚姓婆婆,坐轮椅已经三年了,试过很多办法也没有办法站起来。有一天,听到熟悉的红歌音乐响起,她竟然从轮椅上站起来,拉着女儿开始跳舞。

这个新闻引起网民震惊,有网民嘲讽说:“看来,党国的医生要失业了、殡仪馆要关闭了、疫情也没有了,人口增长了、人民幸福了……”

大陆媒体人王亚军也发推文调侃:一个老乡的手机铃声是“红歌”,刚响了几声,坟地里的先人们都爬了出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跳起“忠字舞”来……只要在坟地里播放“红歌”死人就能复活,这两天正准备申报文化遗产呢。

王亚军接着嘲讽说:但唯一的缺点就是“红歌”不能连续放太久,“忠字舞”跳多了,你们家的先人祖宗们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会掉脑袋。

也有网民在Twitter上发出影片,大陆的一间健身室,健身人士正在跳文革时期崇拜毛泽东的“忠字舞”。

对于中共官方近期重新吹捧“忠字舞”,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官场中,不在乎能力,但一定要“表忠心”。“中共官员宁左勿右,调子越唱越高,凡是这样调子唱得高的,基本上都是贪官、都是腐败分子,因为这种人自己做一些不好事情之后就心虚,怕被查处,所以要表现自己怎么左、怎么忠诚、怎么坚定。”

疫情:台湾菜价一日涨三成 辽宁营口交通管制

再来关注一下中共病毒疫情。5月16日,香港新增4宗中共病毒确诊个案,3宗属输入个案,1宗与早前个案相关的本地个案,是一名四个月大的男婴。

5月16日,台湾公布新增207例中共病毒确定个案,分别为206例本土及1例输入个案。其中新北市单天新增个案数最多,共97例,其次为台北市89例。

由于疫情升温,台湾民众开始囤积物资。根据北农公司的数据,从15日到16日,菜价一天上涨38.8%。

在中国大陆,辽宁省也出现疫情。5月15日,当局发布通告,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但声称该地仅新增一例本地确诊个案。

而在辽宁营口鱍鱼圈区,受疫情影响,当地实施交通管制,封校停课。当局称,爆发疫情的是当地一个影视基地。

美国芝加哥大楼失火 黑猫从五楼跳下

5月13日,美国芝加哥一栋大楼发生火警,一只黑猫从五楼跳到地面,完好无损,难怪人们会说猫有九条命。

芝加哥消防部门在Twitter上分享一段影片显示,正当消防队员仍在灭火之际,一只黑猫出现在浓烟弥漫的破损窗户旁。它先用前脚试一试大楼的外部结构,然后纵身一跳。旁观者吓得尖叫,但只见它不但越过下方的矮墙,而且四脚平稳地降落在草地上,并在弹起来之后,迅速地离开。

芝加哥市消防部门发言人兰福德(Larry Langford)表示,火灾也没有人员伤亡,黑猫没有受伤。

在2019年,英国Southampton有一只小猫从18楼掉落地面,不但没有擦伤,也没有骨折。但它的脸部有点肿,而且开始吐出黑血,所以它的主人带它去看兽医。它因为体温较高而待在兽医诊所一个晚上,隔天就出院了。

虽然如此,还是要提醒有猫的朋友,小心家中的窗,不要让猫模仿这段影片。你的猫可能并不擅长轻功,从楼上跳下有可能酿成悲剧。

订阅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关注YouTube:https://bit.ly/2GoCw6Y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