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以色列大使斥媒体:将民主国家等同于恐怖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前以色列驻美国大使罗恩‧德尔默(Ron Dermer)上周五(5月14日)表示,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国际媒体,在报导当前的巴以冲突问题时并不客观,而是把哈马斯恐怖组织等同于以色列这样的民主国家,带有明显的倾向性。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日报导,上周五,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生活、自由与莱文》(Life, Liberty & Levin)节目中,主持人马克‧莱文(Mark Levin)表示,现在媒体对以色列导弹袭击哈马斯的报导都是在“意料之中”的。

莱文指出,媒体对待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杰哈德)这些恐怖组织居然像对待以色列一样。以色列试图打击恐怖组织设于人口密集地区的军事目标,而恐怖分子的目标显然是以色列的人口中心。

当被问及自己的想法时,德尔默说,这种报导很“可耻”,实际上危及了巴勒斯坦平民,因为由于未能正确分析中东正在发生的情况,“恐怖分子正在……将他们的火箭、导弹、武器、炸弹和无人机的武器库嵌入平民区”。

“恐怖组织和以色列民主国家之间没有道德上的对等。”德尔默说。

他指出,就美国媒体而言,他们对巴勒斯坦袭击以色列的报导,就像外国媒体报导基地组织(Al Qaeda)对美国本土的袭击一样,认为恐怖分子和美国人在道德层面上是一样的。

“我想问美国人民,如果外国政府或国际媒体把美国和基地组织或美国和伊斯兰国(ISIS)等同起来,他们会怎么想?”在美国出生的德尔默说,“我认为以色列人对此感到厌恶,因为恐怖组织和以色列民主国家之间没有道德上的对等”。

德尔默指出,尽管巴勒斯坦人正在向以色列平民区发动袭击,但以色列的回击经过了精心策划,以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只针对巴勒斯坦政府或军事目标。

但是,因为恐怖分子在居民区内嵌入军事点,所以很难避免伤亡,而媒体在报导时却具意图性。德尔默表示,以色列正在尽一切努力让巴勒斯坦平民免受伤害,但哈马斯依赖国际媒体,将所有责任归咎于以色列,这将迫使国际社会对以色列采取行动,阻止以色列并试图向其施压,“阻止我们做我们不得不做的事来打击恐怖主义”。

莱文也表示,媒体使得哈马斯“看起来像受害者”,即使他们无端地进行重型武器袭击。

德尔默还对莱文表示,如果以色列试图杀害巴勒斯坦平民,那么死亡的将不会是几百人,也不会是几千人,“以我们的火力和我们在加沙投放的弹药数量,你会有几万或几十万人死亡”。

德尔默指出,以色列不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不想这么做,“但是媒体很懒得讲故事”。

他最后表示,以色列是一个自豪的主权国家,“我们将像任何其他主权国家一样地保卫自己”。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