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3种调料悄悄伤你的肝 炒菜尽量少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一日三餐吃各种各样的食物是我们给身体补充能力,维持身体正常运转的重要事项。但是在饮食方面务必要注意选择,如果经常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时间久了就会为身体带来伤害,造成肝脏的损伤。厨房中有3种调味料悄悄伤你的肝脏,炒菜时尽量少放一些。

炒菜时尽量少放3种调味料

1、蚝油

有些人平时炒菜的时候,很喜欢用到蚝油这种鲜味调料,它可以让食物品尝起来味道很好,像是烫青菜时,只要简单淋一点蚝油,方便又美味。不过,经常吃蚝油也会给肝脏增加负担,因为它含有很多糖分,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脂肪,加重肝脏的负担,长期下来,恐怕就会出现肝脏方面的疾病。

2、发霉的花椒

日常生活中,我们炒菜的时候也会用到花椒来提升食物的美味,使用花椒没有问题,但要避免存放时间过长,出现发霉的现象还继续使用的状况。因为发霉的花椒中含有大量黄樟素,如果我们还继续食用,进入体内后就会导致肝细胞出现异常,恐引起肝脏的病变。

3、有哈喇味的油

食用油是炒菜必备的,要注意的是家中所用的食用油在高温环境下存放很容易变质,如果发现家中的油闻起来有一股哈喇味,已经变质,就千万不要再食用了。这种有哈喇味的油中已经存在黄曲霉毒素,是明显变质的特征,如果继续使用它来炒菜,就会损害肝脏的健康。

养护肝脏健康的方法

1、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适量喝水能让人体代谢正常运行,更好的促进身体代谢,所以平时要经常喝一些水,不要等口渴才喝一大杯,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加快身体血液循环。

我们在喝水时,可以在水中放入一些具天然养生作用的中草药小植物,例如以下6种小植物泡制而成的茶饮,长期饮用,可以很好的养护肝脏。

(1)菊花:能疏风、清热、解毒、平肝明目。

(2)枸杞:可抗衰老、滋补肝肾、止咳润肺。

(3)桂花:能疏肝理气、提神醒脑、美容养颜。

(4)决明子:有抗菌、清热泻火、降压、润肠通便功效。

(5)牛蒡根:有助排出体内毒素、益气降压、滋阴补肾。

(6)金银花:消炎止痛、宣散风热、保护肝脏。

2、适当运动

平时坚持适当的运动,且持续运动的习惯对身体健康很重要,每天固定抽出半小时做适合自己的运动。运动时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使身体更好的新陈代谢,长期坚持对肝脏健康有利,肝脏不好的人,可以选择做一些轻缓的有氧运动。

3、保持好心情

经常爱生气、发怒,很容易造成肝细胞损伤,引发肝脏疾病。所以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压力比较大或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用多出去走走、听听音乐、逛逛街等方式来缓解,保持一个好心情,开心过生活,对肝脏健康也有益处。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