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如何获得美国资助 努内斯敦促拜登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上周六(5月16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德文‧努内斯(Devin Nunes)敦促总统拜登,下令政府就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和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获得美国政府资助一事展开全面调查。

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努内斯上周六分别致信拜登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解密与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毒所)有关的情报,全面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并公布关于向武毒所提供的任何美国资金的情况。

在本周日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中,努内斯透露了他写给拜登及国家情报总监的信中的内容。他在信中谈到了中共病毒起源问题,提到有一些间接证据显示病毒来自于实验室,并且指出,事实上,很可能有资金从美国政府流出,通过非营利组织实际上支持了那些正在中国所进行的这类研究。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对这些关于病毒起源的间接证据感到担忧,而且这些证据还表明,武汉一个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获得了美国政府数百万美元的资助。

“彻底审查这种可能性至关重要,尤其是考虑到中国政府阻挠多边生物取证研究调查并销毁了重要证据。”努内斯表示。

在解释为什么有必要进行调查时,努内斯引述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的话表示:“如果我们要有最好的机会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那么我们需要了解发生了什么,并确保我们能够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全球卫生安全体系,以确保我们能够预防、发现、减轻未来的大流行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