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港交所停牌 民主派法院外声援黎智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周一,香港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等,十位民主人士,在香港法院开庭,他们承认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活动,同时指责港府打压言论和集会自由。同一天,苹果日报母公司“壹传媒”被香港证券交易所中止交易。

周一香港湾仔法院开庭,“壹传媒”创始人 黎智英和民阵召集人 陈皓桓,以及支联会主席 李卓人等10位民主人士,各自承认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

但是,他们表示坚定捍卫港人享有的基本权利。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杨森:“他们限制和平示威的自由,这是基本法和人权法案保护的重要基本权利。我们坚定捍卫和平示威者的权利,我们不感到遗憾。”

社会民主连线秘书长吴文远:“我很平静。我有准备,任何结果,包括坐牢。我只希望在外面的朋友们挺住持续的打压,我们所见证的特别是对媒体的打压。”

这十人因参加2019年反送中集会,遭当局起诉。

黎智英此前已被判监禁14个月。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今天我们有10名同事来到这,有些可能被立刻送往监狱,我们非常悲伤、非常震惊。”

当天,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资深媒体人刘慧卿等港人,来到法院外声援。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们牺牲自由,是为让更多香港市民和中国市民能够发声。 ”

同一天,香港证券交易所中止了苹果日报母公司“壹传媒”的交易。

这是当局首次根据港版国安法,对上市公司采取停止交易措施。

另外,台湾苹果日报也宣布周一停刊。

上周五,港府还以国安法为由,冻结了黎智英的壹传媒股份,以及其他三家公司在香港的银行账户。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