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放“地面进攻”烟幕 诱哈马斯入地道后轰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最近一周以来,以巴冲突不断升级,双方的空中较量十分激烈。周一(17日)早间,以色列再次发动空袭,欲进一步将加沙的地下隧道网彻底销毁。数日前,以军曾假意要派遣地面部队攻入加沙,诱哈马斯把大批军火武器和士兵转移到地下后,对这些地道进行了猛烈轰炸。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周一早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了进一步的空袭,目标是彻底摧毁哈马斯(Hamas)组织的地下隧道网,以削弱哈马斯攻击以色列领土的能力。

根据这篇报导,以色列军方在隔夜时段动用了54架战机,进行了20分钟的战斗,击中了大约9英里长的地下隧道。以军称,哈马斯就是利用这些地下隧道在加沙地带输送武器和战斗人员。

以色列军方表示,此前哈马斯激进组织在周日夜间和周一早间又向以色列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但被以军拦截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实上,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持续至今已数十年,期间双方的关系时而缓和、时而紧张、激烈。而最近十余年来,哈马斯组织挖掘了大量从加沙通往以色列的地道,在情势不利于己的情况下,常将火箭弹和军需物资转移到地下来躲避以色列的空袭。

几天前,以色列军方曾在14日以“地面进攻”作烟幕,引诱哈马斯武装人员将火箭弹发射器等军火转移到地道中,然后再针对早就被以方掌控位置的地下道网络发起了猛烈的轰炸,哈马斯在那场战火中损失相当惨重。

据公开的资讯,在5月14日凌晨,以色列军队突然对媒体宣布,以色列地面部队正在向加沙地带发动进攻。而且以色列坦克炮真的已经开始炮击加沙地区的哈马斯目标;同时以色列还动员了超过9000名预备役人员,摆出了即将对加沙地区大举进攻的架势。

于是,大批哈马斯组织成员急忙将火箭弹和火箭炮收藏进地道当中隐藏。不料,待哈马斯的人员和军火进入地道后,以军却突然出动160架战机,对加沙地区的地道发起高强度轰炸。在40分钟内,发射了钻地弹、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等共450枚,炸垮了加沙地区大批地道。哈马斯隐藏在地道中的火箭弹制造场所、装备维修场所、火箭弹发射场所、指挥和控制中心等都受到严重打击,而当天以军并未真的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原来以色列早就通过监测地下震动的地震传感器,发现和定位了哈马斯的地道所在位置,然后定下了这“请君入瓮”的计策,在14日对哈马斯的地下道网络实施了一次出其不意的沉重打击。

第二天(15日)晚间,以色列国防军发布了一段动画视频,演示了哈马斯地下隧道网络的内部情况,并展示了这个网状隧道是怎么被以军摧毁的。

据《耶路撒冷邮报》15日的报导,估计有300-400名哈马斯特工人员死于以军这一次对地下通道的轰炸。由于损失太过惨重,5月14日晚间哈马斯反常的没有对以色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