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血月全食将临 太平洋沿岸都需小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有冇搞错》。5月17日。

过去几个月,全世界都被新冠疫情袭击,出现很严重的问题。但在造成这个问题的地方,就是病毒被创造出来的地方,中国大陆,好像一片歌舞升平,反而什么事都没有了。

当然,这一切都是表象。不管是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这样的科学说法,还是业力转换这种玄学上的说法,事情都不可能这么简单就过去的。

5月14日晚,中国大陆江苏及湖北两省都遭遇强龙卷风的袭击,死亡至少12人,430多人受伤。

据武汉气象部门介绍,当地的最高风速高达每小时260公里,造成了广泛的破坏。中国南方沿海的台风,以前分成1到12级,最大的12级台风,风速大概是每小时120公里。所以当天武汉的大风,风速超过台风最高级别的一倍多。大风对两台建筑起重机造成了损害,其中一台在一个建筑工地倒塌。

除了被坠落物损坏的车辆外,树木被连根拔起,铁皮大棚部分被毁,电线杆被撞倒,2万6000多户人家断电。据湖北当局称,有近30所房屋倒塌。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两名工人当天还在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外面做清洁,大风来的时候,把他们的工作吊台吹得飞出去几十米,然后再撞到大楼上,来回多次,最后被救回来的时候,两个工人据说已经死了。

惨遭龙卷风袭击的不只武汉,上海附近的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14日晚约7时也出现龙卷风,多处电力房屋受损,电线杆也被吹倒。

龙卷风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范围的空气涡旋,中心风力可达100~200米/秒,龙卷风下部的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特别大的龙卷能达到1公里。龙卷风形成后,一般维持十几分钟到几小时,袭击范围很小,但破坏力大。

专家介绍,龙卷风EF级数分4级。比如这次苏州盛泽镇,初步研判为EF3级龙卷风,中心最大风力17级;而在2020年6月27日,湖北荆门市出现了一场EF1至EF2级龙卷风。龙卷风在中国不算常见的灾害,但基本上每年都会有龙卷风灾害发生,特别是春夏季的长江中下游,是龙卷风多发地区。比如江苏省在最近70年发生了20多次龙卷风。

但今年春夏之交,大陆龙卷风特别频密。除了武汉和苏州之外,15日傍晚,贵州省开阳县宅吉乡最高风速达44.5米/秒的14级大风天气,相当于汽车以160千米的时速行驶,同时伴有雷雨冰雹。而15日当天,贵州省气象台指,从5月以来截至15日,贵州已连续13天降冰雹,为历史同期少见。同一天,湖南省岳阳县中洲、麻塘、新开、筻口等乡镇,出现风力达EF1级龙卷风(相当于12级台风),有房屋倒塌或破损、农业大棚受损、树木断折等情况。

中国中央气象部门的报告说,5月15日到16日,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有8至10级雷暴大风,局地可达11至12级,也会下冰雹。

中国古人说“天人合一”、“天人感应”,天有异象,人,尤其是统治者都要反省,要祭天,甚至下罪己诏。总结来说,就是天上发生什么事情,都和人有关,下面的人做好了,天灾就少了,下面的人有问题,天上的灾害就多。当然,现代科学认为这些天气现象都是自然现象,和上帝或者神没有关系,和人也没有关系。所以很多中国人认为古人的这些东西,都是迷信。不过事情发展都有轮回的,现在天人合一、天人感应这样的说法,已经成了全世界最“政治正确”的科学了,只不过他们现在叫做“防止全球极端气候变化”,以前还叫做“防止地球暖化”。对付极端气候变化的办法,也从人类这里出发了,所以要减碳,要绿能。

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不说和人类自己无关了,老天爷的事情关我啥事?起码开始从人类表现这里找原因了。只不过,如果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来看,现在绿色政治这批人,并不是真正的反省,他们没有下诏罪己,而是昭告天下,去罪别人了。他们有真正的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吗?恐怕是没有的。前些天,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离婚,全世界媒体吵得昏天黑地,大家都关注。我也关注了,不过我关注的是他的那幢房子。

比尔盖茨先生特别关心环保、节能等等,他自己的住宅里面,灯会随着人的移动而自动开启关闭,这样可以省电,为了保护一棵百年老树,还特别加入了高科技的测试系统,自动给老树浇水,还有水族馆,据说还养了鳟鱼,等等。这个大宅号称全世界“最有智慧”的建筑物,是人类“未来生活的典范”。大家觉得非常环保吗?

他的大宅占地6万6000平方英亩,相当于几十个足球场,里面共有七间卧室、六所厨房、24个浴室、一座穹顶图书馆、一座会客大厅,还挖了一个人工湖泊养鱼。类似这样的宅子,比尔盖茨不止一个。作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有财力住这样的房子,供养这样的生活,这个没有问题。但如果自己住这样的房子,却要求大家交更多的税金去节省能源,说实话我是不赞同的。

前些年,美国有位著名政客,因为推动环保得了诺贝尔奖,但媒体爆出他住的豪宅,每年用电超过普通美国人很多倍。这和我看到的美国年轻人差不多,大部分美国年轻人高唱环保,但他们自己绝不会少买衣服、少开车,或者把夏天的冷气温度调高3、5度。这是人性,我们无法怪罪他们。但作为社会精英,领袖人物,不要双重标准,要求别人和要求社会是一套,要求自己是一套。如果你觉得那样生活舒服而且合法,尽管去那样生活好了,但请不要强迫别的人,按照你自己脑袋中的某种概念生活。这里说的,是强迫。

这些,我们在中国大陆太熟悉了。共产党用共产主义的名义,把自己家族变成了富豪家族。现在这些事情,其实也在美国发生,声称为黑人打拼的领袖,拿到钱后去白人社区买房子;或者是自己住宅生人莫进,但国家的边境却可以随便闯入,在我看来,这都和中共官员差不多。嘴上歌唱社会主义批判美国,暗地里把钱和家属都送到美国去,美国人不给签证,还气得不行。

一句话,真正要保护环境,还是从自己开始吧。我认为全世界最好的环保主义者或者是绿色政策提倡人是老子,他提倡“小国寡民,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国小,政府就小,不往来,就不用比较和争夺,不用开车。他还说,别买贵的东西,不要有为,要顺应自然等等。而且他自己也是这么生活的。

说远了。还是回到中国大陆吧。

今年马上还会发生一件大的天象事件。今年5月26日,也就是下个星期,夜空将上演月全食景观,这是2021年唯一的一次月全食,不仅如此,这次全月食还是红色的。届时,月球将被地球的本影逐渐遮挡,为初夏的夜空挂上一轮血红的明月,人类历史上,把这个叫做“血月”。

月食期间,月亮会躲进地球的影子里。地球的影子分为两部分,即本影和半影,前者距地球越远范围越小,后者则越大。当月球完全进入地球本影时,便发生了月全食

更难得的是,此次月食刚好碰上年度最大“超级满月”(满月时月球刚好运行到近地点),上一次“超级满月”和月全食同时“登场”还是在6年前的2015年9月28日。

此次月全食从北美西部、南美西南部、太平洋地区、新西兰、澳大利亚到东南亚都可看到。中国大部分地区则可见带食月出。也就是说,这次血色的月全食,主要笼罩在整个太平洋和周边地区。

在中西方的历史记载中,血月出现时或出现后,经常伴随着战争、杀戮等灾祸出现。

翻阅中国的文献记载可以看到,大量的战乱,很多就和血色月亮有关联。比较有名的,是南北朝的时候,南朝齐明帝在位时候,血色月亮出现过一次,几天之后当时一个叫司马王敬就直接发兵叛乱了。

南齐东昏侯刚刚登上皇位的时候也出现了血月,不久,始安王萧遥光在战场上被打死。

最神奇的是明朝崇祯17年,血月出现后的当天,李自成攻破北京城,崇祯皇帝吊死在景山的大树上,明朝彻底灭亡。

清末的时候也出现过血色月亮,所以有人说清朝是成于血月,亡于血月。

很多西方人也对血色月亮感到恐惧,据《圣经》记载,耶稣死亡的时候恰好有血色月亮出现。而欧洲所盛传的狼人和吸血鬼也与此有关,会认为血色月亮唤醒了这些怪物的能力,让整个人世间陷入苦难之中。

很多现代人把血月和灾祸之间的关联,看成是“偶然出现的巧合”,不过佛教、道教、基督教都对此进行了更深的研究,发现两者之间存在内在的联系。

特别是中国人相信“天人合一”,天象的变化对应着人世间的大事发生。血月加上月全食,当然比龙卷风更加严重了。会发生什么事情?有台湾网友担心,这次出现的血月,是否会应验中共武力入侵台湾所挑起的战争。我觉得不管是不是,造成的灾害可能都未必比战争更小。一进入5月份,其实太平洋地区已经开始有问题了,尤其是亚太地区。比如台湾,原来是全球防疫模范,突然出现很多本土感染,其他日本、香港、泰国、菲律宾等等,都有差不多,最近两周疫情突然急剧恶化。

中国大陆也是,虽然中共不公开,但从当局的一些措施,可以看出来情况并不好。说实话,我担心可能下半年,这个区域疫情会蔓延。估计东京奥运会还要延期。无论如何,今年下半年大家都要非常小心了。

石山角度

石山角度:https://www.youmaker.com/c/石山角度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