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资委原主任何庆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日前,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党委副书记、主任何庆双开,其被指搞钱色交易。

5月17日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党委副书记、主任何庆双开,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

何庆被指对抗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钱色交易;违规使用技改贴息资金发放定额补助,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何庆于1963年12月出生,曾任辽宁省经贸委技改处副处长;辽宁省经委投资与规划处处长; 辽宁省经信委投资与规划处处长、辽宁省抚顺市副市长; 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等职务。

何庆于去年11月10日被调查。距何庆调任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职务不足半年。

近年来,大陆已有多省市国资委官员落马。

2020年6月18日,哈尔滨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于得志落马。

2020年4月30日,浙江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恒福落马。7月23日,朱恒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2月2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孟凡良落马。

2019年8月21日,天津市国资委前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被调查。

2018年3月,已退休7年多的中共江苏扬州国资委前主任黄道龙落马;同月,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韩冬炎被调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