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扩大到海域 以向加沙发射精确制导导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国际社会试图通过外交活动结束长达一周的巴以冲突,但似乎没有取得什么进展。周一(17日),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发动了另一轮猛烈的空袭,来自东地中海的报告及视频和照片则表明,巴以冲突正迅速扩大到海域。

由于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IDF)在海洋领域享有巨大的优势,现在,以色列海军舰艇正在使用自海上发射的精确制导导弹瞄准加沙的目标。

至少有一段公开视频显示,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有限公司(Rafael)研制的“长钉”(Spike)反坦克导弹参与了战斗,这是一种精确攻击武器,也有海军化的形式。

据宣传资料,以色列非瞄准线型“长钉”导弹(Spike-NLOS)射程近20英里,可以在“发射后不管”(fire-and-forget)模式下使用,也可以使用人机交互式制导。在后一种模式下,导弹可以向一个特定区域发射,然后由操作人员手动引导到目标上。操作人员可通过导弹尖端的红外摄像机看到导弹的情况。通过这种方式,也可在对目标实施打击之前,用“长钉”对其进行侦察,精准度超高。(一段视频展示了“长钉”的许多特征。请点击查看。)

除此之外,以色列海军也有可能利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开发的“哈洛普”(Harop)自杀式无人机来攻击加沙。与“长钉”一样,“哈洛普”也被改装为海用。

以色列的报告显示,在巴以冲突爆发的前6天,以色列海军对哈马斯的目标进行了大约100次攻击。以色列海军司令埃利·沙维特(Eli Sharvit)少将告诉媒体:“我们已经攻击了基地、船只、武器仓库、基础设施和行动人员。我们的行动是为了压制巴勒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和哈马斯的海军武器。”

除了针对加沙的目标发起的进攻行动外,以色列海军还在积极保卫塔马尔(Tamar)海上天然气田。该气田位于以色列北部海法港以西约50英里处,完全位于以色列的专属经济区内,该地区也首当其冲受到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

据报导,哈马斯已经向塔马尔天然气钻井平台发射了几十枚火箭弹,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哈马斯取得了成功。至少有一个“巴拉克-1”(Barak 1)舰载点防御导弹系统已经被部署在其中一个钻井平台旁边。“巴拉克-1”主要用于防御飞机、反舰导弹和无人机。

用于攻击石油平台的其它潜在武器还包括哈马斯研制的“自主潜艇”(autonomous submarines),以色列国防军称已经摧毁了其中许多,它们甚至可能是不引人注目的或半潜式的无人水面舰艇,据说其可携带重达66磅的炸弹。

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个官方视频显示,其摧毁了一个可能是“自主潜艇”的无人潜水设备(请点击查看)

巴以冲突目前仍无缓和迹象,以色列表示,将继续进攻统治加沙的极端组织哈马斯,而美国则表示,不会向双方施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