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起 加大招生不看SAT和ACT成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近日,加州大学(UC)宣布,加大系统内的9所校区,自今年秋季开始,将不再把SAT和ACT考试成绩,作为入学的录取标准。来看报导。

根据《英文大纪元》周六(5月15日)报导,自2021年秋季开始,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UC)的9所校区,录取新生时,将不再以SAT和ACT成绩作为标准。

加州大学系统表示,在2025年前,不会要求学生提交SAT或ACT成绩,也暂时没有计划在2025年后恢复这个条件。

事实上,这项结果是源自2019年时,华人权益促进会()、大学入学计划()等组织,对加大系统提起的一项诉讼。

他们在今年5月14日和解后,规定学生被录取后,9个校区将不再以SAT和ACT成绩决定奖学金的颁发,但仍可依据成绩安排课程。

过去几十年来,SAT和ACT考试一直是大学录取环节中的主要评定标准。但原告声称,SAT和ACT是财富和种族的衡量标准,并非大学成功的预测指标。

对此,反对取消考试的人认为,该诉讼是因为部分种族的学生的平均分数,长期低于其他种族学生的分数,造成的一场种族主义纷争。他们认为,学生参加相同的标准化考试,是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

消息指出,在2021和2022年招生时,学生仍然可以缴交SAT和ACT考试成绩,来满足入学后的课程要求。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