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明慧二十年报告》获美国富兰克林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由明慧出版中心出版的英文书籍《明慧报告: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迫害二十年》,获得第33届“本杰明•富兰克林奖”。 5月14号,美国独立图书出版商协会(IBPA)在颁奖典礼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美国独立图书出版商协会,是美国最大的出版协会。它所设立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奖”(Benjamin Franklin Award),被认为是独立出版商所能获得的最高国家级荣誉之一。这一次的评选颁奖活动,有160多位评委参与,包括图书管理员、书店老板、评论员、设计师、市场推广经理和编辑等。

明慧出版中心出版的第一本书,就是这本《明慧报告: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迫害二十年》(Minghui Report: The 20-Year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in China)。它获得了“本杰明•富兰克林奖”中,备受关注的特别奖—“比尔•费舍尔最佳首发书籍奖”(The Bill Fisher Award for Best First Book (Nonfiction))的银奖。

这本英文书籍,是一部里程碑式的报告,全部采用明慧网从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收集的第一手资料信息,向读者提供过去二十年里,大陆法轮功学员所面对的迫害,全世界法轮功学员为制止迫害所做的努力,以及中共延伸到海外的迫害。

书中也揭露了发动和推动这场迫害的元凶,和中共“610”等机构。

这本书还澄清了许多中共谎言对中国问题专家和学者的误导。一些法轮功的基本真相,以及迫害数据统计图表等,都有助于读者翻阅。

明慧出版中心代表大卫•李(David Li)在获奖感言中,感谢美国独立图书出版商协会颁发的这一重量级奖项。

他表示,明慧出版中心作为一个新兴出版商,很荣幸能为一群和平的中国修炼人发声。他说,大陆法轮功学员不顾个人安危,从中国境内获取信息的勇气,无以言表,而明慧网的志愿者们为了这个项目经常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会继续努力前行。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它完全是靠义务人员独立操作,没有外界帮助,需要保密,日夜兼程的情况下,在这过去的二十年里,冒着生命危险做出的这些事情。而且在做这种采集信息,因为它是第一手资料。它是在中共封锁和监控下进行的。”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表示,这份报告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是对中共血腥镇压法轮功学员的见证。这次获奖,也是国际社会对法轮功学员反对中共迫害的肯定。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认为,这说明国际社会越来越支持为正义发声的出版商,意义重大。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它的获奖实际上不仅仅是图书的一个奖,我觉得是美国整体社会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甚至这种迫害延伸到海外的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愿意通过这么一个奖,对于这个图书的编辑者有一个鼓励的同时,其实是肯定他们所做的这种努力。”

去年4月,美国中西部书评(MidWest Book Review),把《明慧二十年报告》列为推荐书籍。书评评论员迈克尔•卡森(Michael J. Carson)表示,他毫无保留地把这本书推荐给个人、各界、学院和大学图书馆收藏,并补充到研究阅读清单中。

澳洲知名智库──澳洲国家公民理事会(National Civic Council)前主席、澳洲杂志《新闻周刊》(News Weekly)的主要撰稿人之一威斯特摩(Peter Westmore),去年7月20号在网络集会上指出,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和活摘器官,犯下了危害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西方法轮功学员们一直在捍卫中国的修炼者,他们勇敢地保存了迫害证据,而且系统性的收录在《明慧二十年报告》一书中。

威斯特摩在去年8月8号出版的澳洲《新闻周刊》上,再次推荐了这本书。他说,这本书应该入驻世界各地图书馆以及议员办公室。

台湾一家科技公司的工程师李先生,则在阅读《明慧二十年报告》后,决定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他表示,这是一份很了不起的历史记录,说服力很强。这么多有名有姓有身份的中国法轮功学员,舍命护卫他们的信念,让他深受触动。他希望更多善良的人能读到这本书。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