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加剧 以军击毙130武装分子 国际调停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周二,以巴冲突,进入第八天。以色列周一表示,恐怖组织“哈玛斯”,已经发射了3350枚火箭弹,而以色列至少击毙了130名武装分子。目前,美、法、德等国在积极斡旋,希望双方尽快结束冲突。

周二,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玛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而以色列则向加沙地区进行炮击和空袭。周二凌晨,加沙两栋大楼在炮击中倒塌。

以军提前通知大楼内平民撤离,目前没有传出伤亡报告。

另外,以色列周二爆发大罢工,巴勒斯坦示威者和以色列安全部队,在西岸发生冲突。

以军周一还发布视频,加沙北部沙滩附近发生爆炸,以军说,这是成功挫败了哈玛斯的无人潜水艇。

以色列表示,“哈玛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周一发射了3千多枚火箭弹,而以色列至少击毙130名武装分子。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一表示,将继续攻击哈玛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令将继续打击恐怖目标。”

目前,巴勒斯坦在冲突中有212人丧生,包括61名儿童。以色列10人丧生,包括两名儿童。

美、德、法等国,一直试图调停不断升级的冲突,敦促迅速停火。

白宫周一发声明说,拜登总统当天和内塔尼亚胡通话,支持停火。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的焦点,目标、采取的每次行动、发表的每次声明,都是为了减少暴力冲突,结束冲突。”

白宫还说,过去一周,美国和中东合作伙伴通话60多次,试图调停冲突。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呼吁双方尽快结束敌对行动。

德国也呼吁停火,要求为加沙提供更好人道主义援助。

另外,欧盟各国外长周二将就以巴冲突召开紧急会议。

不过,根据以往经验,欧盟各国难以就以巴冲突达成一致。德国、奥地利等国,坚定支持以色列自我防卫,而其他成员国则要求以色列克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