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飞弹驱逐舰 4个月内第5次通过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美军第七舰队18日宣布,伯克级飞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DDG-54),18日(当地时间)例行通过台湾海峡。此外,里根号航空母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菲律宾海演训,外界认为,魏柏号现身台海应是前往会合演训。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新闻稿指出,勃克级飞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在符合国际法的规范下,于当地时间18日例行通过台湾海峡,表达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之承诺,未来将持续合法航行。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19)日表示,一艘美国驱逐舰昨日航经台湾海峡由北向南行驶,军方全程掌握我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柯蒂斯威尔伯号”18日航行通过台湾海峡,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以来,4个月内美军驱逐舰第5次航行通过台湾海峡,包括2月两次,3月、4月和5 月各一次,均为勃克级飞弹驱逐舰。

除此之外,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今天在社群网站上公布消息,里根号航空母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一代的神盾驱逐舰“摩耶号”(DDG 179)在菲律宾海共同航行、进行演训的照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