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半导体争霸韩国面临苦恼的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5月19日到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应邀访问美国,同时参加韩美首脑会谈,有专家预测半导体等四大核心领域的供应链将成为主要议题。特别是在美国与中共日趋激烈的较量之下,韩国正陷入选边站队的苦恼。

明知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赵东根:“在经济学上都说半导体供应链,半导体价值链,加入其中对韩国最好。如果脱离的话,就会将事业推给TSMC那边去,这样就会导致韩国无利可图了。TSMC,因特尔,三星应该一起联盟,就像飞行中的战斗机一样,这样才会对韩国有利。”

作为半导体的宗主国,拥有强大技术和人才实力的美国加入半导体战争,让韩国面临新的挑战。赵教授认为韩国应该在自由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为基础的情况下,恢复价值同盟。

明知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赵东根:“我们经常谈论安保是美国,经济是中共,也就是安美经中,这是荒谬的说法,通过社会主义大政府,哪个国家过得好。通过自由增长,经济才会繁荣,文化也会繁荣,随着那个国家不断强大,政治体制也会变得非常强健。出发点在于给人们自由,就因为这样,因此体质是很重要的,在体质中获胜的一方现在不是主宰者经济和政治吗?”

美国在扩大本国半导体生产的同时,也将重点放在了阻止中共半导体霸权挑战上。

明知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赵东根:“同时还有另一个中共被限制的原因,就是中共想推广自己的中华思想,以中共特色为由,在全世界推广中共特色的社会主义,也就是所谓的中共梦。这个和美国的意识形态完全相左,警笛也随之响起。”

虽然中共政府为了半导体崛起,投入了巨额资金,但是随着美国的阻止,专家认为中共掌握半导体霸权将变的很困难。

明知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赵东根:“美国半导体产业是慢慢进化,成长起来的,但是中共是最近才开始的,因此在技术实力上是无法比较的,因为尖端技术不是一下子就完成的。”

随着美中间以半导体为中心矛盾不断激化的情况下,韩国即将迎来“选择的那一刻”。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娟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