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欧联手 共同追责中共扭曲贸易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美国和欧盟5月17号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宣布讨论解决全球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并追究中共支持扭曲贸易政策的责任。

5月17号,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美欧加强双方的民主联盟,在年底前,找到解决方案,解决美欧过剩产能问题,确保钢铁业和业的长期生存能力,并对中共等支持扭曲贸易政策的国家究责。

欧美代表承认,由第三方推动的全球过剩产能,对相关行业造成了影响。这种过剩产能造成的扭曲,对欧美的钢铁和铝业,以及这些行业的工人构成了严重威胁。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现在的势力在国际上,在某些程度方面已经达到了非常嚣张的程度。而且中共的某些产品性能,就是买某些产品的产能、产量,对全世界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根据国际钢协的数字显示,2019年全球粗钢产量达到18.69亿吨,其中中国粗钢产量高达9.96亿吨,超过一半。2020年,中国粗钢产量继续增长达10.53亿吨。

王赫:“所以全球钢的过剩产能,铝过剩产能,绝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共,它的产能扩张政策造成的。钢铝只是一个例子。那么在很多产品,中共都是要争世界第一。而且它的份额,比例占的非常的大。所以中共这种不顾一切的,耗尽资源的这么一种产能扩张,它对中国本身也是有害的,对世界来说也是危害的。”

王赫说,最关键的是中共还把它当成一个即定国策。所以它跟欧美的对立是不可调和的。而且随着中共经济扩张的加剧,矛盾只会越来越激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24号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发表演说时表示,美国将重新致力于维持和发展北约等,美国的同盟关系。

当天,布林肯与欧委会副主席博雷利举行会谈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同意重启美国和欧盟之间的中国(共)对话,加强欧洲对跨大西洋安全的贡献,为美欧之间的合作提供具体机会。并加强这些问题的对话。

王赫:“这次欧盟和美国联合起来,对中共的钢铁和铝产能进行联合应对,这应该说是大西洋对话协调机制,开始执行的一个具体的案例。对中共来说的话,欧美他们的大西洋联合,将对中共展开一系列的措施,这对中共是一个战略重大打击。”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博士认为,西方政界不少人还没有真正清醒的认识中共的本质。直到上一届美国总统川普连番进行制裁,中共才感受到外部的压力。但这个外部压力主要来自美国,欧盟国家几乎原地不动。

秦晋博士:“一直到了疫情爆发以后,这些国家都死了不少人以后,他们才开始有所感触。吃了不少苦头,才有所觉醒。但是我认为欧盟的觉醒,还远远不足。对中共是造成遏制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作用有多大?那还要看。”

王赫表示,国际社会以前有过苏联这个共产政权的教训,现在应当看清中共。

王赫:“最近几年中共一系列的倒行措施,它在国内向左转,然后加强对民众的镇压。它在国际上搞上战狼外交,进行经济胁迫,进行军事胁迫。制造了香港问题,现在又在台海制造紧张局势,南海军事化,然后,动不动就对澳大利亚,韩国一些国家进行经济胁迫。”

王赫表示,随着各国日益觉醒,他们联手反制中共是大概率的事情。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李佩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