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曝A股“联合坐庄”黑幕 事件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大陆私募基金管理人叶飞,近日曝光了大陆A股市场“坐庄”黑幕,涉及上市高管、私募、公募、众多股民和基民,相关爆料持续发酵。专家认为,上市公司坐庄操控股价非常普遍,反映出中共治下的道德沦丧。

5月9号,大陆私募基金管理人叶飞在微博上称,A股上市公司中源家居以“市值管理”的名义找到盘方,他作为中间人撮合机构接盘。但事后合作盘方赖账不付尾款,导致他被下家催要几百万尾款。

叶飞原计划爆料58家上市公司,但因为不想被整个行业拉黑,最终决定只爆18家上市公司。

5月18号,遭叶飞点名的十多家公司股价持续暴跌。一些文章指,叶飞曾经是私募冠军,当了资金掮客,被黑吃黑,因此对外爆料。

大陆投资银行内部人士郑义:“说白了就是那种黑吃黑吧,相当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等于把这些投行机构的客户经理给耍了,也是实在没办法,现在经济弄得也不行了,企业这些大股东也融不来资了,也还不上贷款了,他没办法了,只能卖股票呢,又怕崩了,又没有人去买他的股票,他又变不了现,逼得他没办法,只能出来骗了。”

所谓“市值管理”,可以说是操纵股价、坐庄收割。而帮着上市企业接盘、暗箱操作的中间人,从中赚取好处费,在金融圈里也非常普遍。

郑义:“看这个案例吧,说的是在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在交易所出现的问题。那么中国大量的信贷业务是在交易所以外产生的,没有经过交易所监管的,这部分资金的借贷,这里边只要涉及到信托、涉及到基金、涉及到券商,这里边走出来的这些佣金也好,好处费也好,这个东西是无法估算,大到已经无法确认了。”

郑义认为,今天叶飞曝出的事件,是众多的利益方,盘方、代持方、各个环节中间人“联合坐庄”,但实际上背后有一大串名单,反映出中共治下道德沦丧,劣币逐良币的风气日盛。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