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庇护游民 南加华人:感觉害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近日,南加州亚凯迪亚市(Arcadia)将在居民区兴建游民庇护所,引起当地居民强烈反对。为了表达反对意见,5月16日到17日,部分居民来到市府和市议员的家门前抗议。

亚凯迪亚市将在居民区建游民小型庇护住所(Tiny Home Shelter)的计划,引起社区民众的反对。

华裔居民Carol Gong在亚凯迪亚住了17年了,她对游民在居民区出没,感到惶恐不安。

亚凯迪亚市华裔居民 Carol Gong:“越来越多的游民到我们附近,我们居民的地方,随便晚上往椅子一躺,然后有时候没有椅子,他在店门口这么一躺,有时候我们经过路过去散步,以前觉得很漂亮很美丽的城市,现在就变成制造出很多垃圾,让人觉得很危险,很害怕。”

吴小姐表示,经过努力读书和工作,才在亚凯迪亚买了房子。对于市府的计划,她认为应该从根本上解决游民问题。

亚凯迪亚市华裔居民 Michelle Wu:“根本的问题是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他们的酗酒毒品、吸毒、犯罪问题,然后最重要还要给他们教育。”

对于反对声浪,市议员贝克(Tom Beck)回应说,计划兴建游民庇护所的地带,是属于县府管控。此外,并非所有游民都吸毒或不想工作,因此市府希望借此帮助他们。

事实上,资料显示,有99.5%的市民反对兴建庇护所。他们提出诉求,强烈敦促市府撤回兴建微型屋的计划,以阻止计划进入公投程序。

新唐人记者杨阳、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