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虚拟货币流通 比特币下跌1万多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中共央行周二发表文章,批评虚拟货币交易炒作的不良影响。周三,比特币出现崩盘式下跌,跌幅超2成。

中共三大监管机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周二发布联合声明,称加密货币不应也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投资者也不要进行投机性加密货币交易。

这一消息让已经不断下跌的比特币再度受挫,一度跌到30,201.96美元,跌幅为28%,比起64,895美元的最高点,跌去54%。

比特币下挫,连累其它数字货币一起暴跌。采用区块链技术以太币一度下跌40%,而基于备忘录技术的狗狗币最大跌幅达43%。

比特币的这轮下跌行情,是由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触发,他在上周突然宣布不再接受客户使用比特币购车,比特币应声下跌。

一些加密货币观察家预测,比特币未来会遭受更多损失,他们认为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意味着: 至少在短期内可能触发更多抛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