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达制药子公司火警 爆炸伴随烈火一度逼退消防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台湾台南市新营区生达制药子公司今天清晨发生火灾,当局出动超过50辆各式消防车灭火,由于现场火势猛烈,不断传出爆炸声,消防人员一度撤退。火势延烧生达一栋厂房,目前火势已控制住,生达及生泰人员均安全。

生达制药表示,发生火警处是子公司生泰合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局清晨6时16分获报,最先赶到的新营分队回报,现场火势很大,燃烧面积约100平方公尺。

消防人员拉水线灭火时,现场不断有爆炸声,消防人员一度全数撤退;后来得知现场疑有50多种化学物质,再派2队毒灾应变队赶往支援。

消防局至少派出30个消防分队51辆各式消防车及超过100名消防人员在场灌救,连奇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派消防车支援。

台南市新营区生达制药子公司20日火警,现场疑有多种化学物质,火势猛烈。(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生达表示,生泰火警,一度延烧生达一栋厂房,但火势已于8点35分控制住,生达、生泰公司人员经清点人员均安,2家公司将停工一天,协助救灾,2家公司均保有火险,目前消防局封锁现场,待解除封锁才能清点损失;初步了解,生达制药生产大楼,成品仓库均无恙。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长吴秀梅说,这药厂主要生产35种原料药、85%以上外销,不影响国内药品供应。

台南市新营区生达制药子公司20日火警,现场火势很大,不断有爆炸声,目前消防人员仍在灌救。(台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