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少将:若中共武力攻台 将爆发“巨大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中共近期侵扰台湾的动作频繁,引发国际社会警惕。澳洲前少将多兰(Jim Dolan)表示,若中共发动武力攻台,将会与美国爆发“巨大战争”。

综合外媒报导,多兰认为,澳洲政府必须要认清,中共的目标就是夺取台湾,还要其他国家“接受”这一点。

他表示,如果中共发动战争、武力攻台,为了防堵美军,中共势必得攻下关岛,也必须除去美军在日本军事基地的驻军。

多兰说,美军在印太总共有30万大军,“这对我来说,听起来像是一场巨大战争。”

他还强调,美中之间若因台湾爆发战争,澳洲恐受到来自中共的攻击。中共可能会使用飞弹瞄准澳洲,或对澳洲发动网路攻击,同时寻求实施海上封锁策略。

针对中共在台海的威胁,美国、日本、澳洲等国都公开表态,要维护区域稳定和安全。5月18日,美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科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 DDG-54)高调穿越台湾海峡,同时有大批军机现身,为军舰提供情报支援,震慑中共意味明显。

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新闻稿指出,“威尔伯号”在遵守国际法的规范下例行通过台湾海峡,表达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的承诺,未来将持续合法航行。

这也是拜登1月20日上任以来,美国军舰第5度穿越台海。

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四国海军,5月11日到17日在东海进行联合演习,以因应中共的海上威胁。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说,这次联合军演目标是提高与岛屿防御相关的战术技能等,并与共享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愿景的同盟国,进一步深化防卫合作关系。

法国是首次与日本进行联合军演,外界认为,法国并没有与日本缔结条约,在台海、东海局势敏感之际参加日本的军演,这对中共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军事动向。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耶(Pierre Vandier)对媒体表示,这次联合军演“是要展示我们在这个地区的存在,并向中国(中共)发出法日合作的信息。”

澳洲对台海局势也十分关注,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5月6日接受墨尔本3AW电台访问时说,澳大利亚已清楚注意到印太地区的不确定性,澳洲会“一直会捍卫区域内的自由”。“我们一直履行支援美国及印太地区盟友的协议。”

澳洲防长达顿(Peter Dutton)近日在一个电视访问中也强调,中共近年来对“统一台湾”的欲望越来越明显,警告外界不应低估澳洲与中共就台湾问题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澳洲内政部秘书长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则形容,“战鼓”已经响起,呼吁澳洲及其盟邦要准备好为自由而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