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在加沙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在与哈马斯加沙地带进行了11天的战斗之后,以色列安全内阁周四(5月20日)投票表决,批准了暂时停火协议。

哈马斯官员证实,与以色列的“互助与停火”休战将于周五凌晨2点开始。     

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美东时间周四下午5点45分就巴以停火发表讲话。

该消息是在拜登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三进行了电话通话之后发布的。根据白宫提供的电话录音,拜登在电话中表示,他预计暴力行为将“大幅下降”。

自从上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爆发暴力冲突以来,这是他们第四次谈话。

最近几天,以色列空袭在加沙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了200人,其中包括100多名妇女和儿童。截至星期四下午,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在以色列炸死了12人。

自2014年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爆发冲突以来,最近的这一轮战斗标志着最为严重的暴力。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四报导,对于巴以问题,拜登政府一直在幕后奉行一种所谓的“悄悄的、深入细致的外交”(quiet, intensive diplomacy)策略。

白宫首席副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三告诉记者,自冲突爆发以来,“我们自总统往下,已经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高级领导人、以及该地区的其他领导人进行了60多次通话”。

拜登似乎不愿公开向内塔尼亚胡施加压力,要求其停止空袭嵌入加沙平民区的军事目标。

美国国会的激进民主党人和一些海外盟友呼吁拜登向以色列施加更大的外交压力,而以色列则严重依赖美国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内塔尼亚胡星期三在特拉维夫向各国大使和外交官们介绍了当前不断恶化的暴力事件,并重申先前的说法,即以色列军方试图“精确的瞄准那些以我们为目标的人”。

针对加沙地区的平民伤亡情况,内塔尼亚胡表示,在防止附带损害方面,世界上没有任何军队比以色列军队、以色列安全部门和以色列情报部门做的更多了。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