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搁置中欧投资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周四,欧洲议会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一项决议,同意搁置中欧投资协定,直到北京取消对欧盟官员、外交官、学者和研究人员施加的报复性制裁。

欧洲议会进行表决,以599票赞成、30票反对和58票弃权,通过了冻结了欧洲和中国的《全面投资协议》。

《全面投资协议》需获得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成为法律,但在中共制裁欧盟公民的情况下,欧洲议会议员们投票冻结了批准程序。

该动议获得欧洲议会所有主要政党的支持。这标志着中共的制裁反而“帮助”欧洲议会统一了政治派别。

中共和欧盟经过了7年谈判,才在2020年年底谈妥《全面投资协议》。然而,在今年3月22日,欧盟宣布对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加以制裁。中共随后立即宣布对多名欧洲议员、学者和实体实施报复性制裁,遭到欧美强烈反对,最终导致《全面投资协议》被搁置。

德国环境保护部部长莱因哈德‧布埃蒂科弗表示,“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全面投资协议》,但它们打错算盘,现在仍在低估欧洲议会捍卫欧洲利益和价值观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