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再入西沙群岛 中共称“驱离”遭美方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美国一艘驱逐舰周四驶入南海西沙群岛附近实施自由航行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谋划新策略,准备在对抗中共行动中进行快速打击。

两天前刚刚穿越台湾海峡的美国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周四又驶往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进行自由航行。

当天,中共军方南部战区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称威尔伯号“非法闯入”中国领海,中方组织海空兵力跟踪监视并予以驱离。

美国第七舰队随后发声明,驳斥中方说法,称威尔伯驱逐舰没有被驱逐出任何国家的领土,并表示中共在南海的权利主张非法,美方会继续保护海上自由。

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上台后,美国军舰已五度穿越台湾海峡,并在南海实施了多次自由航行行动。此举基本延续了前总统川普时期的政策。

周三,拜登在海岸警卫队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称美国必须捍卫安全的海上航道。

美国总统 拜登:“越来越多地,我们看到国际规则被挑战,一方面是由于技术的快速发展,再者是因为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破坏性行动。”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认为,是中共自身的行为,让川普时期订立的对华政策,在美国两党间具有共识。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 余茂春:“中国现在它在南中国海,它在东海,它一动作,不仅是美国警觉起来,周边国家都警觉起来,连欧洲,连北约这些国家都警觉起来了。所以说最根本的问题,我们之所以对华政策有相当大的连续性和一致性,是因中(共)国政府自己的言行。”

中共近来在南海咄咄逼人的姿态,已逼迫美军策划更积极的战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上将(David Berger)日前表示,考虑派遣海军陆战队到靠近中国本土的前沿地带,遏止中共扩张边界和霸凌近邻的企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 大卫·伯杰上将:“美国需要一只非常前沿的、远征型、相当轻便、相当机动的军队,随时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区。”

伯杰上将认为,假如遏止(中共)失败,美中两国爆发战争,处在前沿的海军陆战队便可立即投入战斗。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 大卫·伯杰上将:“时间真的很重要,如果你不能即时到达那里解决问题,每个小时、每一天的流逝都会让问题恶化。所以有一只前沿部队,有近距离的部署,真得会帮助到美国。”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