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 或部分参与四方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周五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谈。预计将讨论朝鲜无核化、疫苗合作、经济,以及中共威胁等议题。上个月,拜登在白宫接待了日本首相菅义伟。外界认为,这表明美国寻求对抗中共,加强与亚洲盟友的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过去70年,我们巩固的美国同盟,将在这方面树立榜样。”

文在寅周四赶往华盛顿的惠灵顿公墓,敬献花圈。

随后,文在寅在国会山会见了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这是他任内第四次访问华府。

周五,文在寅将在白宫和拜登总统举行会谈。

拜登政府之前重新定调对朝政策,表示要加强美韩合作。

白宫发言人周四回答记者提问时,没有直接否认拜登是否会要求韩国加入抗击中共的“四方安全对话”。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韩国是美国非常重要合作伙伴,(拜登)总统与韩国总统亲自举行首批双边对话,我认为这传递了明确信息。”

白宫还表示,双方会讨论朝鲜无核化和中国等议题。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期望朝鲜将是明天讨论的中心议题,他们也会讨论气候(变化)、经济合作以及中国(议题)。”

外界认为,朝鲜问题和高科技供应链是会谈两大核心议题。而文在寅政府出于对中共的顾虑,一直对加入四方对话持保留态度。

也有专家认为,韩国可能在疫苗合作等方面,部分参与四方对话

韩国媒体周四报导,双方还将讨论完全废除《韩美导弹指南》。报导引述韩国官员表示,希望将《板门店宣言》写入会谈成果文件。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