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暗助缅甸军政府?中石油被揭供应喷射机燃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缅甸军方推翻民选政府并血腥屠杀民众,被指中共“输出暴政”的例子。日前外媒揭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4月曾向缅甸运输大量喷射机燃料,令外界再次质疑中共在缅甸政变中所扮演的角色。

自由亚洲电台周四(20日)引述路透社报导指,缅甸政府一份未公开的进口数据显示,4月15日,中石油国际的新加坡分支曾在缅甸的迪拉瓦港(Thilawa)卸下13,300吨喷射机燃料和4,000吨汽油。这是缅甸自2月政变以来的首次此类运输。

报导说,负责运送这些燃料的是一艘名为“裕东号”(MT Yu Dong)的油轮。该邮轮在香港注册,所隶属的公司“Yu Dong Maritime Ltd”的董事为叶小青(音译),其申报住址是中国浙江省台州市。

报道引述业内人士的介绍指,喷射机燃料可用于民用飞机,也可用于轰炸机,以轰炸示威者。这次运输或再次令外界质疑中共与缅甸军政府的关系。

报导说,中共外交部、中石油以及缅甸军政府发言人,均未回应记者的质询。

缅甸政变发生时,当地媒体也曾披露多架中国飞机向仰光运输物资。缅甸的反政变示威者一直质疑中共在背后支持军政府,但中共官方一再否认。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