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飞天镜 欧洲航天局将首发月球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欧洲太空总署 计划开发一个名为“月光”的新项目,为月球配上人造卫星,帮助人们更好的进行登月探索。

自古以来,人们仰望夜空,从未停止过对月亮的好奇与探索。而欧洲太空总署的“月光”计划,将更好的帮助人们实现探索月球的梦想。

ESA电信和集成应用主管 Elodie Viau :“这个项目将通过一个月球卫星群,创建一个可靠、高效的电信和导航网络,从而实现对月球的有效探索”

有了月亮卫星提供的支持,太空机构在设计登月飞船时,就不需要再加载笨重的通讯和导航仪器了。

而由此空出来的空间,可以用来装载其它登月所需的物资或仪器,这样每次发射的成本就更加经济合算。

欧洲太空总署的强项之一,就是发射为第三方提供服务的各类人造卫星。比如,各种气象、数据卫星。

不过,欧洲太空总署本身并没有直接登月的计划,而是准备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合作,在绕月轨道建造一个新太空站,名为“月球门户”。

按照欧洲太空总署的计划,第一颗名为“月球探路者”月球卫星,将于2024年投入运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