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首脑会谈 发表联合声明面对印太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周五,韩国总统文在寅拜登白宫会晤。双方随后发表“美韩联合声明”,表示将共同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并维持台海的安全。

韩国总统文在寅是自日本首相菅义伟之后,第二位在拜登政府任内访问白宫的外国领导人。这次会晤凸显了美韩同盟的重要性。

在“美韩联合声明”中,拜登重申了两国70多年共同牺牲的历史同盟关系。

美韩双方在此前的闭门会议中,深度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议题。双方在“美韩联合声明”中也重申了这一点的重要性。

拜登:“我的团队与文在寅团队进行了非常密切的交涉,并对朝鲜的状况表示担忧。我们愿意在外交上进行共同的交涉,减少当地的紧张度,达成朝鲜半岛去核化的最终目标。”

双方还谈到,美国与韩国在印太地区共同面对的挑战。不仅要应对当下,更要长远考虑未来所面临的威胁。

除此之外,双方还探讨了疫情互惠、维持5G网络安全、深化半导体合作等议题。

拜登和文在寅还共同出席典礼,给曾经参与韩战的陆军上校劳夫・帕克颁发总统勋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