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添中风险区 1人确诊6万人排队验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广州一名妇女21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相关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已实施封锁。该小区6万居民在34°C高温下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5月22日公布,广州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出现疫情,即日起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网上视频显示,荔湾区中心医院以及附近的社区、街道和菜市场都已经被封锁,龙津路市场的商户都拉下了卷帘铁门,警察在周围拉起了封锁线。(点击观看视频

广州市荔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21日通报,20日下午,住在龙津街道锦龙社区的75岁妇女郭某,出现发烧症状,到荔湾区中心医院就诊。21日凌晨,郭某被确诊,已经隔离。

截至21日下午5时,初步甄别患者密切接触者16人,均已集中隔离采样,其中患者丈夫、儿女等家人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共67人,已经全部进行隔离采样,已经有65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另外两份结果待出。

通报显示,患者近期没有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没有境外旅居史,发病前14天内一直在广州生活,日常的主要活动轨迹都在家附近。

当局至今没有公布郭某近日出入过的场所,但广州网民在微博上披露,郭某5月17日曾到中山七路一酒家饮茶,当晚一家八口到新光城市广场一间茶室吃饭。

18日,郭某出现头痛、乏力、睡眠差等症状,但没有就医,自己在家吃药。19日,郭某出现低烧,体温37.3°C,她照常前往中山七路一间茶楼喝早茶。

20日,郭某的病情加重,体温升至39°C,于是到医院求诊。有网民调侃说,“等轨迹出来,就知道附近那一间茶楼好吃了”。

还有网民表示,郭某女婿曾在揭阳出差,外孙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目前已在学校隔离。

21日当天,荔湾区龙津街道锦龙社区及附近居住工作的民众,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苹果日报报导称,正值夏季,广州市气温已经高达34°C,6万民众顶着烈日,在街道上排队等候检测。(点击观看视频

广州市政府要求民众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暂不外出,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到就近医院门诊就医。

有网民亦接到公司通知,要求进行检测,同时要留在家中隔离,等候检测结果。(点击观看视频

一名在附近居住的丁先生说:“基本上把我家以半圆的姿态包围了,现在不知道要不要回家好。”

截至21日,广州全市范围内已累计采样31818份,其中3183人已经出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广州市当局宣布,荔湾区青少年宫、荔湾区少年科艺体培训中心即日起暂停所有课程,直至另行公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